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广东揭阳揭东警方缴获烟叶60多吨 涉案金额逾2千万(图)

2015年10月27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洪奕宜、欧汉华
A+ A

  烟草在线据《南方日报》报道  广东揭阳揭东区公安分局近期发起集群战役,成功侦破刘某平等非法经营团伙案。


图为现场被扣押火车。

  记者25日从广东揭阳市公安局获悉,揭东公安分局近期发起集群战役,成功侦破刘某平等非法经营团伙案,至10月19日,广东、云南、贵州、福建等省警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烟叶共计60多吨,捣毁4个窝点,现场扣押货车5辆,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7月10日晚,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大货车运输烟叶从揭阳市揭东区云路镇经过,并停放在霖磐镇新兴加油站内等待运转,办案民警发现加油站内两辆大货车上同样装载烟叶等待运转。为扩大战果,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经报请揭阳市公安局指定管辖,揭东分局经侦大队对3辆货车进行严密布控。

  7月14日,办案民警对新兴加油站旁的酒店进行排查,在排查至雅X尼酒店时,住客刘某平神色慌张,行为异常,办案民警当机立断对其进行询问。经询问,刘某平如实反映其受“阿小”(在逃)雇用,对运输烟叶的车辆进行指挥停放和指令转运的违法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分别在两家宾馆和一小吃店前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海某、姜某良、刘某泉、谢昭某。几名嫌疑人交代,为了牟利,在没有获得烟草运输许可证明的情况下,驾驶货车将烟叶从云南昆明运到揭阳,在刘某平的指挥下停放车辆和转运烟叶。

  通过深挖扩线,发现该案涉及云南、贵州、福建等省。为及时成功捣毁该团伙,揭阳警方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开展线索经营和调查取证等工作,跨三个省五个市。经上报广东省公安厅、公安部申请发起集群战役,至10月19日,广东、云南、贵州、福建等省警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成功侦破刘某平等非法经营团伙案件,捣毁窝点4个,现场扣押货车5辆,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