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口含烟中重金属组分向唾液转移模拟测定研究获进展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口含烟中重金属组分向唾液转移模拟测定方法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通过建立口含烟中6种重金属(Cd、Pb、Cr、Ni、As和Se)向唾液转移的模拟测定方法,绘制6种重金属元素标准曲线,检测发现,重金属转移率在43%以下。该成果发表在《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年第3期上。

  该研究利用人工模拟唾液作为提取液,在超声条件下对口含烟样品进行提取,并利用微波消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测定重金属含量,建立了口含烟中6种重金属(Cd、Pb、Cr、Ni、As和Se)向唾液转移的模拟测定方法。对人工唾液提取液体积、提取时间进行了优化;绘制了口含烟6种重金属元素标准曲线,在考察浓度范围内各组分线性关系良好,相关系数均在0.999 7以上,检出限和定量限低于0.1 ng/mL,测定口含烟样品中重金属加标回收率为93.8%-101.8%。

  该研究运用所建立的方法,分别测定7个口含烟样品在人工唾液提取液中的Cr、Ni、Cd、Se、As、Pb转移率,结果显示,6种重金属转移率分别为2.52%-16.62 %、7.97%-22.51 %、8.44%-31.40%、10.71%-38.70%、18.94% -40.84 %、10.71%-43.60%,在43%以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