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量回收烟头?日本企业6元一斤进口中国烟头,他们到底想干嘛?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老陈的财经脑洞
A+ A

在当今社会当中,许多人由于生活压力大,都会在工作之余选择一些娱乐方式来供自己消遣。而香烟可谓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它可以十分有效的缓解人们的精神压力以及精神疲乏。因此,在我国烟民越来越多,但是这些烟民往往只是为了图一时的快感,很多时候他们都不了解香烟背后的实际情况,也并不知道香烟是由什么制成的,就义无反顾的抽上了。

对于国际上来说,我国是一个烟草大国,可是香烟企业却没有办法很好的利用香烟。可是对于日本来说,他们却更多地把心思花在收集烟头上,甚至还花大量的价钱来中国进口烟头,一斤烟头要花六元钱,那么日本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220302143903.png


一、香烟的诞生

在此之前,还没有香烟的出现,人们往往把香烟称之为烟草,由于在国内发展的比较晚,在香烟出现之时是由外国人传来的,因此,很多人也自然而然地认为,烟草也是从外国进口而来的。经过考古发现,烟草这东西在我国的原始社会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在那时候,人类语言还不相通,他们只靠日常的打猎来获得生活的资本。

而在当时的过程当中,发现了有一个植物嚼起来有很强的刺激性,还有提神的效果。因此,渐渐的也会对这种植物有上瘾的感觉。香烟也不过是由烟草制作而成的一个物品而已。



如今在社会当中,人们更多看到的是卷烟,一头是有海绵制成的烟嘴,常常被设计成黄色。而另一头就是有纸包裹着的烟草,在外面的纸,我们常常称它为卷烟纸,卷烟纸很容易被点燃,因此,也常常被用作制作香烟的材料。而在古代,是没有卷烟纸的,我们的祖先他们往往会用烟斗,每次烟瘾犯了的时候,都会把烟草放进烟斗里,然后再将烟草点燃,这样就可以吸烟,这与如今抽香烟的方式几乎是一样的。

并且在古代的,烟斗是由很高级的工艺材料制成的,尤其是大户人家的烟斗,他们的烟斗制作工艺更是十分复杂,放到如今,不仅可以用来抽烟,还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在那时候,烟斗的制作工艺常常被视为财富的象征。



二、日本的目的

在大多数国家,人们购买香烟,也就是为了享受它带给我们的快感,可是我们很多时候都忘记了去保护环境,只是简单的将烟头扔进垃圾桶,甚至有的人会直接扔到地上,这会给我们生活的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

在我国的火灾历史上,有很多都是由一个小小的烟头导致的,而日本是一个典型的环保国家,由于他们国土面积小,资源缺乏,对于各种资源的回收利用十分在乎,即使是小小的烟头,他们也很注重,而对于世界上的烟草大国,日本更是不惜花钱去回收烟头,难道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其他国家保护环境吗?



很显然,并不是。他们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香烟当中的过滤嘴,由于过滤嘴当中有一种特殊材质,叫做醋酸纤维,醋酸纤维提取出来进行加工,可以形成一种十分重要的化学原料,可以用来制作很多东西,塑料膜、车把、手柄、笔杆。而日本回收烟头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环保,他们是看中了醋酸纤维这个商机。

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日本是为了提取中国人的基因,因为烟头毕竟是要接触到人体的,所以他们可以通过烟头上的唾液来进行研究。实际上,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而且早就已经被人辟谣了。如今,日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烟头工厂,已经不需要再进口到本国国内进行生产处理了,也大大的节省了成本。



纵使吸烟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快感,但是吸烟毕竟是有害于身体健康的,他之所以会让人上瘾,便是因为他其中含有很大的成分,便是尼古丁,很多人在最开始接触吸烟时,都是通过他人的推荐,以及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久而久之,就会对香烟产生上瘾的感觉。

结语

吸烟对我们身边的环境是有很大坏处的,因此,我们也可以向日本学习,平日里养成收集烟头的好习惯,也可以学习日本建立烟头工厂,保护环境,还能获取收益。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便是可以提醒大家减少吸烟,毕竟吸烟有害生命健康,少吸点烟,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