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孙楠群:闪光足迹 永留后世

记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原厂长孙楠群
2013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定消息 作者:王贵花
A+ A

  烟草在线贵定消息  孙楠群,1945年11月出生,浙江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曾在美国进修过经济管理,担任过一个军工企业的厂长,进入烟草系统后,先后担任贵阳厂卷制车间主任、管理生产的副厂长,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工会主席。他1998年6月18日到贵定卷烟厂,1999年11月23日突发性脑动脉血管破裂昏迷,2001年7月19日去了天国。十多年过去了,他求真务实的作风、责任重于生命的精神及工作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却永远留在当代定烟人的心中…  

  1998年6月18日,上任的第一天下午,他就收到税收部门送来的五份见面礼,即《限期纳税通知书》,总计欠税4620万元,限定必须于7月1日前交清,到7月1日不交清税款,将依法处理,逾期每天按千分之二罚滞纳金。当时贵定卷烟厂正处在由强到弱,由盛到衰的历史低谷。亏损多达1.8亿元,欠银行贷款5亿多元,资产负债率94%,市场严重萎缩,职工思想混乱,劳动纪律涣散。

  志在三年铸辉煌,流星划过光永照。他是“云雾山”中一颗闪烁的星,在任时间不长,但他闪光的足迹将永远留于后人,永远铭记在定烟人心中。

  严峻的现实,沉重的责任。他对干部员工说,“别看咱们厂现在困难,三年后我要它彻底变个样,到时候让银行、税务都来求我们”。他对厂级班子成员“约法三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风和凡是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厂领导不要把子女亲属安排在自己分管的部门工作”。掷地有声的承诺和要求,在群众中树立了一个务实、清正廉洁的形象。

  大胆决策,向管理要效益。1999年实施ISO90002国际标准认证工作,一次性通过北京三星ISO9000标准专家组评审认定。在强化质量管理的同时,还实施节能降耗工程,使单箱耗叶从43.9公斤降到42.5公斤,全年节约烟叶196吨,价值达258.72万元。1999年提前完成生产经营各项计划,实现产值47205万元,企业减亏4478万元,首次实现盈利10万元摘掉了多年亏损的帽子,结束了靠向银行借贷上税的历史。

  不负众望,积劳成疾。他只要不出差,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上班前十五分钟在厂大门迎接职工上班,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接待走访了三百多位干部员工,合作伙伴送来的水果等,他转送给幼儿园、托儿所的孩子们。怕时间不够用,他不停的跑,白天黑夜的跑,天南地北的跑,在办公室跑,连吃饭时间都在跑。他跑来市场,跑来资金,跑来合作伙伴,跑出企业效益。他跑累了,在参加北京全国卷烟订货会时躺下休息后,就没有醒过,直到静静的去了天国。为了他的早日苏醒,人们以不同的方式问候,退休老职工到庙里烧香祈求菩萨保佑,愿他的在天之灵能看见定烟人所做的一切努力。

  功臣离去,精神长存。他是2000年黔南州科教兴州唯一的一等获得者。他的事迹,是优秀共产党人的缩影,是烟草工作者的榜样。在定烟迈向新的征程中,我们要发扬您无私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责任重于生命的无畏精神,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发奋我们,勤勉工作、勇于担当,为定烟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书写新的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