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屈在辉:“说了不算,做了看” 

记云南腾冲县局界头烟站党支部书记屈在辉
2012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兰玉森、李晓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云南腾冲县局界头烟站党支部书记屈在辉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有多年从事烟站管理工作的老站长,具有农艺师职称,他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说了不算,做了看”。 

  2011年1月,因工作调整,县局(分公司)安排屈在辉到界头工作,负责2011年界头乡烟叶生产收购13.6万担的任务。面对界头被省局列为“高黎贡山绿色生态新烟草示范区”的历史机遇,他深知肩上的重担,如何抢抓机遇,更好的为烟农服务,促进界头烤烟生产迈上新的台阶是摆在他面前的迫切任务。在县局(分公司)的领导下,一方面,他深入各村社,与合作社加强协调沟通,尽快掌握第一手资料,对辖区烤烟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他利用晚上的时间,集中烟站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在党员扩大会议上,他多次强调,“今年界头的工作十分繁重,大家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交上一份让领导满意的答卷”。

  在烤烟育苗关键时期,他白天奔走于各育苗棚群,抓好育苗管理工作,同时及时把今年烤烟生产优化烟叶结构政策宣传到每个烤烟生产合作社,晚上他进村入户,通过到烟农家座谈宣传,取得烟农的支持和拥护。“界头那么大的一个镇,屈站长硬是把烟叶优化结构工作宣传到每个村社,真是一个干实事的人。”界头镇副镇长王璟说。

  在日常生活中,他注重与员工交心谈心,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烟站员工逐步形成了共识,树立起创先争优、永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思想统一了,接下来就是抓落实,在“大成”文化的引领下,烟站通过党员带动一般职工、业务骨干带动片区烤烟生产技术员、专销一对一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七彩”服务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在工作中,屈在辉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追求高标准的烟草人,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先做到,“忘记”了周末和节假日,“忘记”了家人,界头烟站就是他的家。在生活中,他把烟站员工当成亲人,体贴关心我们,大家私下都亲切地称他为“辉哥”。在他的领导下,界头烟站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