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专版 > 正文

“绵烟退管”微信 助力传递正能量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林红艳
A+ A

  烟草在线绵阳消息  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退管办现有离退休职工700多人,主要居住在绵阳市的各个区,还有少数离退休职工长期剧居住在外地。传统的集中张贴和电话通知模式,已不能全面高效地对离退休人员进行信息传递!

  绵阳卷烟厂退管办领导,结合现在微信平台受众广泛、跨界免费、传播快捷的特点,创建了“绵烟退管”微信公众号,退管办领导积极探索多频次发布、通过QQ、微信、线上线下同期发布等多种发布形式,为绵阳卷烟厂离退休职工及时传递讯息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多频次发布——让思想教育细水长流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绵阳卷烟厂退管党支部针对离退休职工部分党员年龄偏大、记忆力减退等实际情况,采取“少吃多餐”的形式,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文件,党章、党规文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重要内容,条分缕析,分段摘编,每周分条目多频次发布,降低了离退休党员学习难度,提升了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密度,较好地调动了离退休党员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厂退管党支部发布学习条目50余条;让离退休老党员兴致盎然。

  同期发布——让信息高效传导无缝隙覆盖

  绵阳卷烟厂退管办为了保证各项方针、政策、通知、信息的高效传递和无缝隙覆盖,退管办坚持将微信发布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手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绵烟退管”微信平台上与线下的书面、电话、短信通知同步发布,互为印证。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离退休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解读、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及各个协会的文体活动通知等等。

  现在,不管绵阳卷烟厂的离退休职工身处何方,只要登陆“绵烟退管”微信公众号和QQ,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绵阳卷烟厂退管办发布的内容、通知、并可以进行实时咨询。绵阳卷烟厂的离退休职工们都说:“绵烟退管”微信公众号是我们离退休职工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权威发布——让晚年生活更加和谐安康

  针对离退休职工普遍关心的身体健康、福利待遇等热点敏感的问题。绵阳卷烟厂退管办、坚持认真学习四川中烟和厂里文件,及时将四川中烟的文件精神通过微信进行权威发布,以最快的速度将不稳定因数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有效保证了非在职离退休群体的稳定,为绵阳卷烟厂的生产经营建设营造了和谐的发展环境。

  每逢厂里有医疗保健方面的信息,退管办就会及时在微信上公布。针对厂里的部分退休老职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情况,绵阳卷烟厂退管办积极吸纳老职工的子女加入“绵烟退管”,通过权威发布和亲情解读,有效地保障了离退休群体的和谐稳定和身心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