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盘点世界各国控烟行动中的公益先锋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青年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青年网报道  如今,烟草已成为全球死亡的首要原因,也是全球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的一个主要成因。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如果烟草消费的趋势延续下去,到本世纪末,全球将有10亿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为了破解烟草“魔咒”,全世界都已行动起来,兼具实力、号召力与影响力的企业家、慈善家、明星和社会组织更是身先士卒,构筑起一道控烟行动中的“公益屏障”。在他们的助力之下,烟草从这个星球消失的时间应该能提前不少。

  迈克尔·布隆伯格

  ★2006年,向“全球减少烟草使用倡议行动”捐款1.25亿美元;

  ★2008年,捐出2.5亿美元,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烟草控制;

  ★2012年,宣布彭博慈善基金会将追加2.2亿美元捐款,用于减少全球烟草使用;

  ★2013年,敦促公布法案,强行要求纽约市商店经营者用布帘盖住卷烟。

  比尔·盖茨

  ★2008年,捐出1.25亿美元,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烟草控制;

  ★2009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的“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启动;

  ★2011年,和百度公益基金会形成公益策略同盟,在控烟与反对被动吸烟上开展合作。

  李彦宏

  ★2011年6月11日,与比尔·盖茨一起呼吁“被吸烟,我不干”;

  ★2012年5月31日,与盖茨基金会一起在全国十城市开展控烟宣传;

  ★2013年5月31日,拍摄控烟公益广告片。

  姚明

  ★2009年10月,接受中国控烟协会邀请,担任控烟形象大使。

  彭丽媛

  ★2009年10月,受邀担任控烟形象大使;

  ★2012年,与比尔·盖茨一同出席“世界无烟日”活动;

  ★2013年4月,与澳洲第一先生马西森就反吸烟问题进行讨论。

  无烟草青少年运动

  ★是美国乃至世界上致力于降低烟草使用、减少烟草危害的领导者;

  ★通过支持科学有效的政策,防止儿童和青少年吸烟,帮助戒烟,保护人们不受二手烟危害;

  ★为国际控烟条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付出了不懈努力

  彭博慈善总会

  ★2007年发起“全球减少烟草使用倡议行动”;

  ★帮助21个国家通过了100%无烟的法律;

  ★组织记者、专家参加控烟培训;

  ★促进303部烟草法律被起草和提供公众咨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1996年,进行首次全国吸烟情况调查;

  ★1997年,成功组织举办第十届世界烟草和健康大会,有11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积极推进国家有关部门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各国控烟新举措

  法国: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表示,自今年7月起对卷烟每盒提价0.3至0.4欧元。

  马来西亚:将实行一系列新的烟草控制法规,且将对所有直接和间接的烟草产品促销实施禁令。

  澳大利亚:从2012年9月6日起禁止网上传播卷烟广告,规定卷烟零售网站不准贴出烟包或牌子。

  俄罗斯:今年5月通过新的禁烟处罚条例,非法烟草广告将面临最高50万卢布(1.6万美元)罚款。

  爱尔兰:进一步加强控烟措施,计划取消所有卷烟品牌的个性包装。

  美国:美国疾控中心花费4800万美元在电视、广播、网络及出版物上发布新一轮禁烟广告。

  哈萨克斯坦:“无烟哈萨克斯坦”全国联盟称,从2014年1月1日起,该国烟草消费税将增加一倍。

  新西兰:每包卷烟价格在今年1月1日上涨至16新西兰元(合10欧元),烟税至少将提高40%。

  印度:印度政府正考虑对烟草和酒精产品征收“罪恶税”。

  马尔代夫:出台新的《烟草控制法案》,将禁止种植烟草属的任何物种,包括马铃薯、西红柿、茄子和辣椒等重要蔬菜。

  孟加拉国:今年1月,反烟行动组织Progga在首都达卡竖起一座“死亡时钟”,展示每天死于与烟草有关疾病的人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