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默默中奉献 平凡中绽放

记安徽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稽查员吴涛
2015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安徽马鞍山烟草专卖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同志:为人正直、作风端正、注重学习、力求上进的人;生活朴素、低调务实、勤奋负责、默默奉献的人;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乐于助人、热心真诚的人。他就是我的好同事——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城花山管理所稽查员吴涛同志。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被评为优秀士兵,2008年3月进入烟草大家庭,一直从事专卖管理工作。

  他默默奉献——做表率

  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普普通通稽查员,吴涛同志以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积极的进取精神,默默在专卖岗位上奉献着他对烟草事业的执着。虽然他家住当涂,但每天早上,他总是坚持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整理资料,学习专卖法律法规。每天下班前,他都要一丝不苟地把一天的市场检查情况逐一记录下来,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让工作不过夜。他认真贯彻执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服从安排,团结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廉洁奉公、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始终牢记职责,依法行政,洁身自好。从参加工作以来,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几年来,经他办结的案件正确率100%,结案率达到100%,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准确率达到100%。

  他端窝破网——显身手

  工作期间,他始终坚持按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办事,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中秋国庆专项行动中,吴涛同志与同事持续连夜蹲点守候,每天晚上都坚持到凌晨2点左右才结束,顾不上家里3岁的孩子,一心扑在工作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专项行动中共计查获万元案件5起,总价值7万余元。在后期侦查中,他在做询问笔录时主动与当事人沟通,强化询问技巧和询问方法,举例子,如果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违法经营行为的错误所在,那么当事人就会积极、主动提供有价值违法卷烟线索,为专卖稽查后期查获涉烟案件做好铺垫工作。

  他无偿献血——献爱心

  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多次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先进事迹,但他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人生信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坚守着“待人以德、敬业以精”的个人操守,把奉献企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奉献不言艰辛,追求无无止境”,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作为烟草系统这个大家庭里一份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他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一个专卖稽查员应尽的职责,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专卖稽查员而不懈努力奋斗着!工作是快乐的,付出是充实的,奉献是幸福的,选择了烟草专卖稽查岗位,就是他对烟草事业的执着,就是对烟草事业付出自我的那份承诺,烟草稽查是他无怨无悔的选择。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无愧于自己的神圣职责,无愧于胸前闪闪发光的烟草专卖徽章,朝着“工作一流、生活幸福”的方向大踏步前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