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辽宁朝阳警方端掉跨6省市销售假烟案件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法制网 作者:韩宇、张国强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网报道  市面上六七百元一条的香烟,在一个QQ群里只卖两三百元,甚至更低。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一对夫妻怀揣“微商致富”梦想铤而走险,加入到该网络销售团伙,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销售假烟、走私烟,非法牟利。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销售假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张某等12人,扣押伪劣香烟、走私香烟3000余条。

  他们是如何暗中交易?又是如何被警方瓦解的?今天上午,朝阳警方向《法制日报》记者揭开了案件背后的猫腻儿。

  网售假烟走私烟夫妻落网

  “就像其他微商一样,他们先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假烟、走私烟,然后联系上线发货,从中赚取不义之财。”据食药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食药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朝阳市一对夫妻专门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销售假烟、走私烟,经大量前期工作,时机成熟后,警方对这对夫妻实施了抓捕。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是经人介绍进入到一个专门销售假烟、走私烟的QQ群,在巨额利润诱惑下,开始加入这一行业。

  “他们是下线,并且上线不止一家,一般都是谁那儿有他们需要的香烟品牌,就联系谁发货,他们把钱和客户的收货地址发过去。”该负责人称,因为是通过网络销售,所以夫妻俩的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所销售的香烟品牌包括“阿里山木盒景泰蓝”、“境界玉溪”、“豆芽中华”、“七星”、“万宝路”等60余种。

  然而,这些假烟又是从何而来?案件背后是否还隐藏着更大的网售假烟团伙?

  朝阳警方决心乘胜追击,专案组通过对两名嫌疑人进货方式、销售渠道、交易信息及支付明细的分析,基本梳理清晰嫌疑人上线、下线经销伪劣香烟、走私香烟涉及的省市,迅速出击,兵分多路,跨四川、江苏、广西、河北、上海等6省市,将许某、高某、韩某、黄某等其余10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2100余万元。

  船员利用工作之便走私烟

  “80后”黄某是上海市某公司客轮上的一名船员,平时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日本。2015年,本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胥某找到他,希望他每次去日本时,能帮忙带一些日本香烟回来。

  “他把香烟带入境后,加价转卖给胥某,再由胥某销售给下线,流入市场。”该负责人说,考虑到有利可图,黄某最终同意,从此加入到了这个销售团伙中。前段时间,当案情逐步清晰后,警方秘密赶往上海,对黄某展开了架网布控。

  “抓捕当天他正好在回国的路上,我们事先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与客轮的船长沟通,让他在客轮靠岸后,将黄某留在船上,随后,我们上船将黄某抓获。”该负责人称,当日民警在黄某船上的宿舍内翻出各类走私烟16条。

  据悉,目前,此案中已有6人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当中。

  该负责人表示,香烟属专卖品,《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从事卷烟经营业务,应当取得许可。而此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QQ兜售假烟,不仅违反了《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其行为还触犯了《刑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