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安徽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专销协同显成效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桂英
A+ A

  烟草在线黄山消息  2016年来,安徽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深入推进精益专销协同应用,以协同平台为支撑,以信息协同为纽带,以专销例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团队成员协同意识,强化专销协同信息平台分析功能,在一线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了实质化的显性成效。 

  11月9日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程澄清在市场走访时听到这样一段对话:“你这有中华烟卖吗?我要3条盖中华、3条软中华,你开张收据给我,我把烟买去送人,如果送不出去的话,我等会要把烟退给你……”

  联想到刚刚召开的专销协同例会上,专卖部门通报的近期周边市场发现有卷烟调包的案件,老程立刻意识到这种现象极不正常,中间极有可能存在猫腻。他立刻走访了周边零售户,并通过建立的零售户微信群了解情况,微信群上有2位零售户反映以同样的方式各售出6条中华。

  老程一方面立即与专卖部门联系,共同分析情况,“这极有可能是一起团伙作案的调包案件”,专卖部门迅速响应,立即联合公安人员进行布控。另一方面,他紧急与已售烟的客户联系,如若有人来退中华,一定要耐心的稳住嫌疑人,不能让他们脱身。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刚刚购买6条中华的嫌疑人果然返回到了店中,开口就是要退烟。细心的老程发现,原先到店里卖烟的有三个人,这会儿退烟的怎么只有两个人了?还有一人到哪里去了?这时,微信群信息提示,另一位客户家中也有人来退烟,原来他们分成两拨分别退烟。专卖布控的方案是把重点放在第一家店铺中,人手不够怎么办?老程一边电话指导客户进行拖延,一边充当临时警力看守起刚刚捕获的嫌疑人,好让专卖人员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下一处调包地点。老程看着比自己还要高大的嫌疑人,再次攥紧了手中的手铐,心里想着:“好在专销联动应急反应快,不然让这帮家伙得逞了,我们的客户损失可就太大了。”

  最终,这起案件顺利破获,在调包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3名,查获调包卷烟50余条,缴获作案车辆1辆和若干作案工具,并于5天内成功追逃主犯1人。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正在深挖案件源头,有望进一步扩大案件成果。 

  这起案例是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专销协同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正是通过专销协同工作的深入推进,让三线人员共同担负起关注市场动态、洞察市场异常、满足消费需求、共享市场信息的责任,进一步强化专销人员服务客户、监管市场、迅速响应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整体工作质量与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