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辽宁省义县投1.6亿打造节水灌溉工程帮农民脱贫致富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北新闻网报道  记者2月13日获悉,近年来,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大力打造节水灌溉工程,先后投入16674.5万元在全县建成20167公顷节水灌溉田,河夹心村的100公顷荒地也因此变良田。2016年,河夹心村通过种植烟草,村里的一些贫困户收入达到3万元,比过去10年的总收入还多。

  来到河夹心村村民王德伟家,一眼就能看到停在门前的一辆崭新的轿车。“这辆车是春节前刚买的,钱是去年种植烟叶挣的。”34岁的农民王德伟兴奋地说。“2016年,省长给我们村带来了扶贫项目,鼓励我们农民种植烟叶。我当时没多想,一下子就承包3公顷土地,没想到年底时每0.06公顷地纯收入达到了3000元,我一下子挣了15万元,做梦也没想到。”王德伟说。

  在河夹心村,像王德伟这样因种植烟叶实现发家致富的农民不在少数,全村近30户农民种植了100公顷烟叶,最终获益近400万元。不仅种植烟叶的农民获益,河夹心村的不少村民也因种植烟叶实现了脱贫致富。贫困户宋锦秀今年63岁,自从村里种植烟叶后,宋锦秀与妻子就开始在种植大户承包的田地里打工,老两口靠打工一年挣了3万元,比过去10年挣的钱都多,生活也变得富裕起来。

  河夹心村因种植烟叶令许多人脱贫致富,离不开义县为河夹心村建设的节水灌溉系统工程,解决了当地干旱难题,为当地百姓打开了致富之门。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义县大力打造节水灌溉工程,目前全县已有节水灌溉耕地面积20167公顷,水源井8646眼。以此工程来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