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厦门日报》报道集美烟草帮扶空巢老人事迹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韩锁
A+ A

厦门日报报道截图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5月4日,一篇题为《为空巢老人搬氧气罐》的文章在厦门日报金砖视角栏目中作为文明小故事进行刊登,文章报道了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烟草专卖局的“三角梅——阳光”志愿服务队帮扶一对空巢老人的故事。

  2016年5月开始,在宁宝社区的牵线搭桥下,集美区局与社区一对空巢老人达成了帮扶共建协议。区局“三角梅——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区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时常上门关心帮助一对老人,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嘘寒问暖。在逢年过节和老人住院期间,区局领导班子自掏腰包购买慰问品上门问候。

  2016年11月,得知潘南平老人肺气肿病情恶化的情况后,区局领导迅速带领志愿者上门慰问。由于潘南平老人病情较为严重,日常呼吸必须依靠医用氧气罐来维持,而100多斤的氧气罐要搬上没有电梯的家中,对于潘南平老人一家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集美区局“三角梅——阳光”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揽下了这活儿,而且一做就是6个月,风雨不停。

  帮扶空巢老人的事情被广泛宣传,受到了厦门市局和集美区文明办的高度肯定。《厦门日报》作为闽南金三角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报纸在“金砖视角”栏目报道了这件好人好事。据悉,金砖视角是《厦门日报》专门为厦门金砖会议打造的全新栏目,也是为了向广大读者更好地展示厦门的良好市容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