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生命是棵长满可能的树

贵州铜仁烟草商业应该怎样走出“舒适区”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勇
A+ A

  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当研究人员观察花样滑冰运动员训练时发现,相同情况下,普通运动员喜欢练习已掌握的动作,顶尖运动员喜欢练习未掌握的动作。从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训练选择上看,是停留在“舒适区”巩固技能,还是在困难和逆境中超越自我,选择影响着结局。生命犹如一颗长满可能的树;走出“舒适区”、挑战“不可能”,人生才能抵达更高的境界。

  走出舒适区,必须勇于“再出发”。当前,“两烟”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如何克服市场疲软,供需矛盾等突出问题?我想,我们只有走出舒适区,勇于“再出发”,将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切实为烟农和卷烟零售客户服务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兢兢业业做好各自的工作,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做到“眼中有目标、心中有数字、手中有办法”,用实际行动为零售客户“去库存、增销量、稳结构、增效率”,为烟农拓展增收渠道,进一步帮助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从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走出舒适区,意味着敢于“走极限”。在卷烟营销上,上市场拜访的时间就意味着比往年多了一些,工作比往年仔细了一些。在烤烟生产技术指导上,到烟农家中,到烟叶生产田间地头的时间也比往年多了一些,手把手的技术指导也比往年多了。只有付出比往常年份更多的努力,我们才有可能尽早渡过“两烟”生产的暂时困境,步入良性的轨道上来。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走出舒适区,有时候需要“自讨苦吃”。汤山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张朝军在销售压力大的情况下,提出提前一天到客户店中取订单,以便“腾出”更多的时间跟踪电话的工作方法。通过努力,张朝军超额完成了4月份的卷烟销售任务,受到区域营销部的嘉奖。张朝军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客户经理,就是要在困难和逆境面前学会“自讨苦吃”,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起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哲人有言,有些人过了30岁就“死”了,因为之后的岁月里全在模仿自己,机械地重复早已熟悉的工作。我们的“两烟”客户经理、市场监管员的工作过于单调,每天重复的都是差不多一样的工作,简单的与一群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服务和管理对象打交道,就如新瓶装旧酒,反复显摆曾经的成果,如同照了相洗了很多张照片,底片却只有一张。人如果习惯于守旧,放弃了创新,在踟蹰不前中被他人超越,就全陷入工作怪卷,忙忙碌碌装样子地工作,出现有难度的不愿干,没有先例的不敢干,难免会在舒适的环境中“过早地死亡”。

  非洲有一种蝙蝠,能把毛驴杀死。开始时,它全用舌尖轻轻地舔舐毛驴脚踝,接着再咬个小口吸血,毛驴浑然不觉,一只只蝙蝠接力,毛驴终于轰然倒地。安逸享乐,全让人停留于表面的舒适区。这种舒适区的背后,隐藏着致命的陷阱。目前,贵州省铜仁烟草商业所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我们广大干部职工都要有危机意识,要有大局观念,只有摒弃守成心态,抵制“舒适”吞噬,一个人才能在尽取中不断赢得新的优势,内心也才全有长久的安宁。

  一个人之所以伟大,首先是因为他的目标伟大。高远的目标,寄托着理想和信仰,能激励精神、催人奋进。面对生命这颗长满可能性的大树,我们铜仁烟草人要自觉选择离开舒适区,以与企业同舟共济推进创新持续发展的态度,拓展铜仁烟草的发展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