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局(营销部)多措并举加大卷烟市场价格治理工作力度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锦雪
A+ A

  烟草在线龙州消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局(营销部)按照广西区局、崇左市局关于加强卷烟市场价格管理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引导客户坚持“明码标价、明码实价”销售,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采取各种有效方法切实解决影响卷烟市场价格稳定的问题,规范辖区卷烟经营行为,促进公平、公开、诚信、有序的市场竞争,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全县烟草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一是积极营造“共同关注价格、共同维护价格”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维护卷烟市场价格的宣传工作,通过短信、微信、上门宣传、客户培训等形式,充分宣传“明码标价、明码实价”销售卷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客户不仅要关注卷烟的销量,更要关注盈利水平。同时,客户经理、市管员等工作人员在客户拜访和日常检查走访中,将维护卷烟价格稳定的宣传作为拜访工作的重要内容,取得广大卷烟零售客户的支持、理解并主动参与,营造烟草部门及卷烟经营户共同维护价格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是建立和健全卷烟市场价格信息收集和监控机制。成立卷烟价格信息员队伍,由全体市管员、客户经理,并从每个自律互助小组选择1-2名小组成员组成卷烟价格信息员队伍,每月收集和反馈周边零售户低价信息。与此同时,开展价格交叉检查,局(营销部)定期或不定期抽调人员组成价格暗访检查组,开展卷烟市场价格交叉检查工作,了解和掌握各地区卷烟市场价格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和反馈低价竞销等情况。

  三是建立价格管理的相关配套制度。一是严格执行价格标签发放登记制度。客户经理在发放卷烟价格标签时,在客户服务手册上登记、备案,并有客户签字确认。二是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客户经理定期对客户的卷烟价格标签进行维护,确保所有客户的所有卷烟都进行明码标价。新上市、新上柜品牌卷烟,及新办证客户,或者非人为原因造成标价签遗失或损耗的,客户经理须在半个月内完成价格标签的发放和维护工作。对于客户人为原因造成价格标签大量损耗或丢失的,可视情况采取停供部分紧俏货源或丢失标签品牌1-3个月的处罚。三是严格执行明码实价销售卷烟。对于卷烟价格信息员反馈、市场交叉暗访检查发现、零售户或消费者举报存在低价竞销行为的,由卷烟价格信息员提出处理建议,按照自律互助小组公约相关规定,对低价销售卷烟的小组客户进行相应的惩戒处理。四是强化卷烟价格与货源供应的动态关联。营销部根据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调控卷烟市场,维护卷烟价格。每月畅销烟分配与客户维护卷烟价格挂钩,对查出的违反卷烟价格管理规定的客户,在畅销烟供应上予以相应处罚;对查出的违反卷烟价格管理规定的客户,在新品牌初次投放上不予以考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