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细支卷烟,卷烟零售市场的“新宠”

2017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洪海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走进卷烟零售市场及卷烟经营业户当中,我们惊奇地发现在众多的卷烟品牌中细支卷烟在不经意间竟然如此快速地成长,诸如“南京”、“黄鹤楼”、“黄金叶”等一系列细支卷烟品牌成长速度达到了“井喷”效果,其他诸多细支卷烟品牌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居然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品牌培育实效,逐渐为广大零售业户以及卷烟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如果说是细支卷烟目前达到了琳琅满目的程度显得有些夸张,但是可以说其逐步占据了卷烟品牌市场的“半壁江山”,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和轰动效应。

  细支卷烟又称“坤式卷烟”,最初是为满足女性卷烟消费者消费而设计的,其凭借纤细的外形,精致的外包装,新奇的卷烟形态给人以一种俊雅的感觉,无论是细支卷烟的设计、包装,还是口感、内涵都充满了个性感,令人大有耳目一新的新奇感觉,极受女性卷烟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随着国家局大力倡导卷烟品牌研发与生产多元化发展以来,同时也为了有效化解社会公众控烟呼声日益高涨带来的压力,各大卷烟企业对细支卷烟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大,由最初的品牌研发与推出,到目前细支卷烟品牌消费量迅猛增长,逐步成长为卷烟零售市场的强有力竞争品牌,细支卷烟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力。

  一、细支卷烟品牌的“横空出世”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知道,各大烟草企业全面研发和纷纷推出众多细支卷烟品牌绝非偶然,其有着一定的必然性和客观性。应当说,细支卷烟品牌的研发与培育和当前低焦卷烟品牌的培育、各类草本减害卷烟品牌的研发都有着内在的联系,也是我们烟草企业探索新型的品牌研发和市场消费创新之路的一种具体表现。细支卷烟品牌的成长与壮大应当值得我们加以关注和深入研究,作为卷烟零售市场的新生事物来讲,细支卷烟品牌能否实现持续增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对于整个卷烟品牌培育有着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其将直接影响到烟草企业能否真正实现满足市场消费的新转变。

  首先,细支卷烟品牌的成功推出能够有效应对社会控烟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众所周知,社会公众强烈要求控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在消费卷烟方面会对自身的健康以及社会公众产生一定的危害性。烟草企业面对控烟所造成的不利影响不可能熟视无睹,更不会无动于衷。如何走出社会公众控烟所造成的困境,立足烟草行业的长久发展,真正走创新型发展的路子必然成为了整个烟草行业必须认真面对和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在这种情况下,各大烟草企业陆续推出的细支卷烟品牌一般来讲都是以低焦减害为主的卷烟品牌,其对人身健康的危害性极大减轻。与传统的卷烟品牌相比,细支卷烟既可以满足广大卷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又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消费卷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就能够使得卷烟消费者乐于或者愿意接受细支卷烟品牌,其也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了传统的卷烟成为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的主流品牌。

  其次,细支卷烟品牌的成功推出是烟草企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胆尝试。

  自国家提出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我们烟草行业也一直在探索和尝试推进行业自身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为之进行了很多方面与层次的研究和讨论。我们知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主要要素就是实施创新,这里的创新包含的内涵较为丰富,既要有烟草企业对自身管理与建设方面的创新,还需要有品牌研发和培育方面的创新,更要有卷烟营销服务等层面的创新。从这个角度来说,细支卷烟品牌的成功培育与推出,并且取得如此之好的效果应当属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范畴和内容。卷烟品牌研发进一步细化和创新,既是极大地丰富和创新了卷烟品牌种类,提高了卷烟品牌的质量和价值,有效缓解了卷烟品牌培育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压力,能够将新型细支卷烟品牌研发和培育推进到了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并且,又从较深的层面为卷烟消费者拓展了卷烟消费和品牌选择的空间,细支卷烟品牌正在逐步成为一个较为系统的新型卷烟品牌体系,其拥有众多的细支卷烟品牌,极大地提升了烟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第三,细支卷烟品牌的成功推出是烟草企业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积极探索。

  自细支卷烟品牌生产研发并成功登陆市场以来,其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吸引力、良好的市场成长性、优越的品牌竞争力以及强劲的市场发展潜力都是可圈可点的。一方面,很多卷烟消费者对细支卷烟消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既有消费细支卷烟的好奇心和欲望,也有消费细支卷烟之后的良好感觉与较高的认可度。以“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细支卷烟品牌为例,系列品牌精美无比、美观大方的外包装设计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新鲜感,可以激发消费者的选择欲望;精准合理的市场价格定位对选择和消费“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细支卷烟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很有一种上档次、有面子的感觉,满足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优良的品质和极佳的吸食口感让广大消费者给予了“南京·金陵十二钗”系列细支卷烟品牌很好的评价和极高的认可度。凡此种种,许多细支卷烟品牌上市至今,无论是在卷烟销量方面,还是市场成长方面始终保持着迅猛的发展态势。其所表现出来的强有力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在一定程度上极大的提升了烟草企业品牌研发能力和水平,也使得烟草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二、细支卷烟品牌培育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

  我们知道,任何新事物或新品牌都需要有一个为人们所认知和熟悉的过程,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从这个角度来讲,烟草企业所推出的细支卷烟品牌作为新兴的卷烟品牌在品牌培育、市场成长与参与竞争过程中也会遇到诸多的困难和问题。也会如同其他新品牌初期登陆市场一样受到经营者、消费者等各个方面或层次的诸多置疑和诟病,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何保持细支卷烟品牌无与伦比的市场成长性,进一步增强其所具有的市场竞争力,如何使之经过精心培育,真正成为“一统江湖”的核心卷烟品牌,还需要烟草企业下大力气和真工夫加以研究和有效推进。

  1、坚持以市场导向为“轴”,科学合理布局细支卷烟品牌培育。

  诸如什么细支卷烟品牌培育必然会“昙花一现”,对细支卷烟消费需求是“非理性的卷烟品牌消费需求”、目前市场消费表现“是一种假相”等等说法或者言论不绝于耳。无论人们怎么置疑或贬低细支卷烟品牌当前的市场表现和发展现状,我们都应当理性对待和客观评判这些言论与说法,绝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人云亦云。我们必须用市场消费需求以及卷烟销量这个事实来说话,应当紧紧围绕满足市场消费需求这个“中心点”来探讨和评价细支卷烟品牌培育效果以及品牌发展后劲。当前,众多细支卷烟品牌的市场认可度较高,市场销量增长极快,品牌涵盖的层面较多,品牌上柜率较好,这些都说明细支卷烟品牌拥有较大的卷烟消费群体,这也为细支卷烟品牌拓展市场空间积攒了后劲。烟草企业必须坚持科学实效的原则,合理布局细支卷烟品牌,既要注重细支卷烟品牌定位以及满足的消费层次,还要切实细化和拓展细支卷烟品牌培育空间。

  2、坚持以突出品牌特色为“点”,进一步做实做大细支卷烟品牌市场。

  无论是对细支卷烟品牌自身所具有的“新奇特”等特点的认可情况,还是其确定的市场发展定位是否合理等等都需要有一个市场检验或评价的过程。如果能够得到卷烟零售市场以及广大卷烟消费群体的认可和支持。那么,便会为细支卷烟品牌的培育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反之,如果不能很好地挖掘细支卷烟品牌的市场价值和文化内涵,只是一味地通过硬性手段来增加细支卷烟品牌的社会库存量,以此来达到增加销量,争夺市场销售份额的话,那么,细支卷烟品牌的培育将无法真正实现稳定的、可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从这个层面来说,烟草企业必须继续加大细支卷烟品牌的培育力度,按照细支卷烟品牌的市场定位与培育方向进行合理分类,确定哪些细支卷烟品牌重点在城镇市场培育;哪些细支卷烟品牌应当重点步入农村的卷烟零售市场和人群;哪些细支卷烟品牌应当走进高端消费市场参与竞争。烟草企业还应当及时关注跟踪细支卷烟品牌的市场成长动态和发展走向,有效解决细支卷烟品牌参与市场竞争中存在的基础较为薄弱,品牌培育经验少,缺少成型的品牌培育手段和办法等突出问题,切实扩大细支卷烟品牌已经形成的良好效应和市场培育成果。

  3、坚持以优势互补为“线”,确保细支卷烟品牌与其他类型卷烟融合发展。

  应当说,细支卷烟品牌培育所形成的良好态势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卷烟市场销售份额这块“大蛋糕”也不可能由细支卷烟品牌“一家独享”,其在品牌培育和参与市场竞争方面也不能与其他类型卷烟品牌的培育活动孤立开来。细支卷烟品牌是我们烟草企业在现有各个成熟卷烟品牌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和创新探索而推出和培育的,细支卷烟品牌与其他类型卷烟品牌之间的联系是密不可分的。无论是细支卷烟品牌还是其他卷烟品牌,其研发与培育都出自各大烟草企业之手,彼此之间可谓同根同源,相辅相成。细支卷烟品牌需要借助其他品牌已经形成的深厚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脱离了这些根本的、基础的东西,那么细支卷烟品牌也就成了“无源之水”,不会在市场竞争中走得更加长远。而细支卷烟品牌所彰显出来的市场成长性和竞争力,也能够进一步丰富卷烟品牌种类,对其他卷烟品牌的成长有百利而无一害。这就要求我们烟草企业在开展细支卷烟品牌培育过程中,应当准确把握细支卷烟品牌与其他品牌在竞争方面的尺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