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常德市局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常德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杨俊
A+ A

  烟草在线据常德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我在此发出庄严承诺,切实履行好组长单位一把手职责,坚决实现个人结对帮扶对象脱贫、点村全体结对帮扶对象脱贫、点村贫困村退出。”在9月15日湖南省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全市系统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暨培训视频会上,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颜玫面向全市烟草系统结对帮扶责任人表明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决心。

  2015年以来,常德烟草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组长单位正式进驻临澧文家店社区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历时两年,在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该社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进入攻坚冲刺阶段,预计2018年实现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退出。为进一步营造全员扶贫氛围,夯实工作基础,加快推进速度,2017年9月15日,常德烟草召开全市系统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暨培训视频会,助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落实。

  针对下阶段全市系统结对帮扶工作,市烟草局推出了四条硬措施,一是在进一步明确结对帮扶责任的基础上,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明确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结对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根据市委、市扶贫办有关要求,调整帮扶责任,统一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市局66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或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对接66户帮扶对象。实行谁结对谁负责,谁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结对帮扶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必须完成每季度进村入户1次,每次停留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所有资料表格必须由责任人亲手填写,不允许任何人安排其他人员代替入户。三是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在邀请市扶贫办调研员陈默同志授课的同时,由驻村工作队长专门进行《扶贫手册》填写培训,一个栏目一个栏目地教,一个要点一个要点地讲,从如何算好收入账,到如何制定帮扶措施,如何与帮扶对象沟通,确保所有帮扶责任人都知晓帮扶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四是市局成立脱贫攻坚工作巡视组,对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