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销售卷烟应做到因人而异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销售卷烟对于零售户来说,是门大学问,需要认真对待,才能取得预期效果,否则,卷烟销量会大打折扣,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那这门大学问是什么呢?答案就是销售卷烟应因人而异,才能提高卷烟销量,增加零售店铺的收入。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心理需求。烟草产品是特殊商品,需要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不同的消费者,心理需求存在着巨大差异,需要零售户在推介卷烟产品时,做到有差别对待,切不可一视同仁,那将影响到销售卷烟,甚至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在销售卷烟时,零售户要观察消费者的举动,倾听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在推介卷烟产品过程中,做到游刃有余。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经济收入。什么样的经济收入,决定着什么样的消费层次,需要零售户认真观察消费者的穿着、谈吐,判断出消费者属于哪类经济收入,从而推介不同的卷烟品牌产品。收入高的消费者,往往消费档次较高的卷烟产品,反之,会消费档次较低的卷烟产品,零售户一定要观察好消费者的收入层次,从而推介相适应的卷烟产品。身处农村市场的消费者,往往消费低档次的卷烟产品,零售户也要分出消费者的收入情况,不能千篇一律的推介。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价值判断。显示消费者的价值,是卷烟产品内在体现,需要零售户认真掌握,不可混了尺寸,那将影响到卷烟产品的市场销售。有知识的消费者,看重卷烟产品的内在价值,也彰显着自身价值,在购买卷烟产品上,非常注重卷烟产品的品牌价值。知识层次不高的消费者,看轻卷烟产品的内在价值,也不欣赏卷烟品牌产品价值,从而对卷烟产品价值并不关注。销售卷烟,对不同消费者,要做到不同对待,这样,才能彰显出卷烟品牌产品价值。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审美观点。每个消费者,有着自己的审美观点,对卷烟产品需求存在着各异,需要零售户认真把握,让消费者感到满意。有的消费者喜欢包装比较时尚的卷烟产品,有的消费者喜欢包装比较怀旧的卷烟产品,需要零售户区别对待,以达到预期销售目标。不同的审美观点,往往存在着需求上的巨大差异,需要零售户科学对待,准确把握,让每位消费者都满载而归。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服务需求。购买卷烟产品,也是购买服务,需要零售户针对着不同消费者,提供非常到位的服务,让消费者从心底上感到满意。不同的服务需求,要求零售户认真对待,绝不能一视同仁,否则,将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影响到卷烟销售。有些消费者需要送货上门,零售户应该提供便捷服务,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绝不能无视消费者的需求,去随意打发消费者。

  不同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适应方式。市场是变化的,消费者适应方式也是多变的,需要零售户科学研究消费者,根据消费者的现实需求销售卷烟。不同的适应方式,决定了销售方式的变化,但有一点,零售户要积极应对,让消费者感到满意。

  销售卷烟做到因人而异,才能达到预期效果,才能有着“双赢”这个根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