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局(公司)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局(公司)把科技成果转化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措施、系统规划、总体部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强化顶层设计和前景预判。印发《潍坊市局(公司)创新型企业建设三年规划》,对成果转化提出了“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摆在优先位置”的总体要求,实现科技创新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活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最大限度释放创新的力量和效益。同时将关口前移,科技主管部门从立项、实施、结题等关键环节进行前景预判,确保选题准确、实施对路,从源头和研发过程解决研究目标与需求不对称、成果产出与应用脱节的供需矛盾。 

  强化成果转化评价和奖励机制建设。在市局(公司)系统科技创新奖励中,单独设立34万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奖励基金,探索建立成果转化评价和收益分配机制,优化成果转化评价标准,真正以效益体现价值,以激励回报才智。

  强化成果应用服务和共享。梳理近三年以来的优秀科技成果358项,建立科技创新成果库,打造“科技创新成果平台”,鼓励和支持各单位之间、各单位与行业内先进单位之间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切实让成果走出来、用起来,切实实现科技成果共享共用。

  强化沟通协作和责任落实。明确成果研发单位、市局(公司)业务归口部门、科技主管部门责任,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组建成果转化推广队伍,建立“上下分层实施,同层级业务部门联动”协同机制,努力实现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