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西藏区局(公司)驻村工作队当好“四员”精准帮扶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日喀则市昂仁县多白乡楚龙村、谢村、叶村、宁嘎村工作队,面对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交通不便、生活条件差等情况,积极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主动融入基层工作中,坚持以“四员”为抓手,有力推动干部精准驻村工作。

  一是当好“政策讲解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宣讲30余次,实现入户宣讲全覆盖,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家喻户晓,引领群众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当好“维稳战斗员”。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协助村“两委”强化值班巡逻、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点敏感时期全员全时在岗,有力促进了驻村点和谐稳定。

  三是当好“脱贫指导员”。始终把推进精准脱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整理核对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开展包户帮扶贫困户及贫困群众易地搬迁工作,积极协调发展村集体经济。“三大节日”期间,开展慰问248户贫困群众、老党员等活动,送去价值14.88万元的慰问品。争取5万元资金,开展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

  四是当好“民生服务员”。积极推进“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叶村“饮水难”问题,协调当地政府已纳入规划;针对村教学环境差及师资力量不足,解决了教学桌椅等问题,并由驻村工作队员轮流授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