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局(公司)“四级九步”深入开展“管理诊断基层行”活动

2018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金绿玉
A+ A

  烟草在线定西消息  今年来,甘肃省定西市局(公司)紧紧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主线,坚持PDCA循环,按照“发现问题、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跟踪评价”的四个层级和“自我诊断、问题甄别、确定目标、寻找症结、要因分析、改进措施建议、落实改进措施、改善巩固、成果验证”九个步骤,全面推动“管理诊断基层行”活动落实落地,有效促进企业管理强基础上水平。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管理短板。以战略、目标、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全市系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重点,采取问卷调查关注人力资源管理,自我诊断关注业务条线的方式,分层分类分项查摆问题,区分重要程度与紧急程度,明确问题优先序列,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

  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分层分类寻找措施。运用ECRS工具,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取消、合并、简化归纳。根据性质甄别问题,对“急、难、紧、要”问题运用4P访谈和五个为什么(5WHY)的提问开展现场诊断,寻找问题症结,确定要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对即知即改问题由归口部门提出优化提升方案。

  三是坚持责任明确,切实抓好问题解决。积极组织各单位(部门)认领改进任务,制定改进方案,确定改善课题,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责任人、改进时限。建立双向畅通的沟通机制,针对改进过程出现的问题随时沟通、随时解决。

  四是坚持巩固提升,持续做好跟踪评价。及时验证改进成果,对未达到改进目标的重新诊断提出建议;认真总结管理诊断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管理特色和亮点,并切实做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精益管理在基层深化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