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泰安市局(公司)下好“四个功夫”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泰安市局(公司)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党建考核机制、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见实效。

  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每月聚焦一个专题,通过领导调研、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积极组织各类宣贯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局、省局(公司)党组的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市局(公司)共开展领导基层调研活动15次,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0余次,专题研讨30余次。

  在贯彻党建工作制度上下功夫。通过定期抽查通报《党支部(党小组)手册》和《党员手册》使用情况,严格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责任区”等党建工作制度的执行落地。以流程梳理工作为契机,对现有的党建工作流程进行重新梳理,对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环节进行再研究、再细化,简化原本复杂的流程、新建工作需要的流程,着力建立一套方便实用、标准统一的党建工作流程。

  在健全党建考核机制上下功夫。抓好“考核体系”和“考核标准”的细化完善,分别制定县级局(营销部)、市局(公司)机关考核统一标准,以季度为考核周期,以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为考核重点,以党支部交叉考核为主要方式,不断推动党建考核对象由基层党支部向党员岗位延伸,推动党建考核工作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过渡,推动形成“监督考核-意见反馈-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

  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积分制研究,探索建立党员业绩指标评价机制,使党建评价和业务工作相互作用、相互促进。贯彻“精实抓党建”理念,以基层服务站党小组建设为载体,进一步统一标准,将党建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开展党员与群众业绩对比,激励提高党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员“三联三帮三提升”活动,提高党员服务基层、服务卷烟零售户、服务弱势群体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