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三规范”引导合作社抓好建设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为全面提高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水平,助推烟叶生产上水平。云南省宣威市以“三规范”抓好合作社建设,引导烟农合作社切实规范治理机构、章程制度、财务管理等,规范烟农专业合作社管理,夯实烟叶发展基石。

  规范治理结构。引导烟农合作社依法健全“三会”制度,严格按照合作社法和选举法选举理事会和监事会,并明确各机构的工作职责。发挥社员代表大会对重大事项的决策作用和监事会监督作用,社员代表大会每年至少召开2次,年初公布年度工作计划及生产经营成本与费用测算,年底报告年度财务状况、年终审计结果、合作社资产毁损和报废情况。

  规范章程制度。引导烟农合作社制定规范性、操作性强的章程,建立健全包括岗位职责、生产管理、财务会计、档案管理、盈余分配、物资采购、社务公开等系统完整的管理制度并切实执行。服务定价、盈余分配、资产购置等重大事项决策要通过理事会会议投票表决,会议纪要经参会人员签字认可后要向全体社员公开公示。

  规范财务管理。引导烟农合作社按照制度规范开展财务管理,指导合作社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指导合作社用好信息系统的财务管理模块,做到财务收支管理规范、会计科目归属明确。监事会要对合作社财务运行状况进行年度审计,向社员代表大会公布审计结果,并对审计出的问题跟踪整改、完善,持续提升合作社财务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