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基层减负 贵州烟草谋划早,行动快!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金叶黔言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叶黔言公众号报道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行动快、谋划早,以“文、会、事”年度计划管理为突破口,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减轻基层负担。

  办文办会从“紧”。针对基层反映的文件、会议偏多问题,贵州省局(公司)对文件、会议等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从紧统筹文件、会议计划,加强对发文、会议数量管理,确保数量“只降不增”。今年贵州省局(公司)机关年度文件、会议计划数量均少于去年。

  工作要点从“简”。为提高工作效率,贵州省局(公司)提出,要立足“早”,改变过去分散发布、滞后发布的方式,加强各业务类型工作要点的集中统一发布,便于基层早了解、早谋划、早落实;要立足“简”,要点着力体现“要”字,清单式列举工作要点,按照“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其他会议文件能体现全年工作任务的坚决不发,对基层单位没有指导性的坚决不发”的原则,从简安排工作要点。据统计,仅统筹印发工作要点一项,就减少文件数量13个。

  检查督查巡察从“减”。对基层反映较多的检查督查巡察方面的问题,贵州省局(公司)要求,要切实将各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年度考核与检查区分开来。凡没有纳入年度计划的检查督查巡察,原则上不得组织开展,检查次数能减的坚决减,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尽最大限度减少汇报和资料填报。据已印发的年度计划,2019年贵州省局(公司)检查督查巡察数量将下降30%。

  贵州省局(公司)要求全省系统各级机关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省系统形成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