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局(公司)坚持“数据驱动”全面建立数据管理机制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数据管理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数据驱动,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全面建立数据管理机制,用数据创新服务,用数据创新管理。

  一是设计顶层数据架构。要站在企业全局的视角,从顶层全面开展各业务域的数据梳理与规划,设计搭建基于企业专有云的数据采集、传输、加工、存储、共享、监控的完整技术架构,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推动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

  二是建立中心运转机制。从短期看,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业务部门提出需求、明确场景,数据中心协同分析、输出产品、落地应用。从长期看,将数据嵌入经营管理的各个流程节点,推进数据业务化。从重点看,从销售业务、专卖大数据监管等方面做起,加快“五维一体”数据的分析应用,为运行调控、品牌培育、终端掌控和市场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推进数据驱动运营。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数据管理机制,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在企业经营管理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烟草经济新体系。在前台,通过数据模型测算,把握市场和终端需求变化,用数据驱动运行调控、品牌培育、客户服务和专销协同,使服务更加精准到位。在后台,把智能分析渗透到经营管理各环节,通过数据发现短板、改善流程、管理纠偏、考核绩效,探索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管理质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