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赣州南康扶贫一线的好人好事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康消息 作者:周忱僖
A+ A

  9月18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烟草专卖局扶贫工作队常驻队员刘孔军在走访隆木乡塘上村贫困户时,听当地村民说起贫困户曾庆祝在田间务农时被蛇咬伤的事情。扎根基层多年的刘孔军了解到,蛇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袭击人,这次曾庆祝被毒蛇咬伤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改变计划,一路小跑来到曾庆祝家,在刘孔军强烈要求下,曾庆祝答应马上就医。了解到只有最近的遂川县中医院才有治疗蛇伤的血清,刘孔军也顾不上乡间小路的颠簸,带着曾庆祝开车直奔遂川县中医院,20分钟后到达医院。经曾庆祝描述,医生诊断其蛇伤为竹叶青蛇所伤,竹叶青蛇为一种剧毒蛇,如果就医晚的话可能有生命危险,医生紧急采取血清注射治疗,使其病情得到好转,曾庆祝病情稳定下来后,刘孔军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在考虑如何让曾庆祝安心养病,而不要为医药费用的事情担心。了解到跨地区就医报销手续繁琐,刘孔军答应曾庆祝待其出院时陪同他一起办理出院手续和医疗费报销的事项。

  多年来刘孔军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他用心用情全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常说这是为人的初心,是烟草人的本心。

  这样的好人好事,正是社会需要的正能量,南康区局希望通过宣扬好人好事精神,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