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柳州)覃龙:好生意=好产品+好服务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潘知恒
A+ A

  店面被评为云产卷烟销售示范点,覃龙很是自豪。

  “开门做生意,我认为有两点很关键:一是产品要够硬气,二是服务要够顺气。就像这云产烟一样,产品质量杠杠的,我们在顾客服务上再做细一点、个性化一点,生意自然就滚滚而来了嘛!”聊起做生意,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东兴烟酒店的老板覃龙很快便打开了话匣子。

  覃龙从事卷烟经营已有12个年头,生意一直不错,云产卷烟是店里的主力军之一。

  “云产烟在消费者眼里就是质量有保障的一个符号,产品所用的烟叶、工艺都是经过市场长期检验的。就说‘玉溪’(软)吧,在我们这边已经成为不少家庭外出走亲访友、举办喜庆宴席的‘硬通货’。”覃龙笑着说道,“现在,云产烟在我店里的卷烟销量中占到了四成左右,有很多回头客。”

  好的产品都受人欢迎,但好的生意经各有不同。东兴烟酒店的生意如此红火,其中少不了云产卷烟的品质保障,但也离不开覃龙在服务上的独到与用心。

  “消费者进门后,要让他眼睛舒服、耳朵舒服,更重要的是让他心里舒服。全身心都舒服了,能不在你这里消费吗?”经营多年,覃龙有着自己的心得,“让消费者眼睛舒服,就是要做好店面环境的优化升级,重点是做好店面内部的陈列摆设。让消费者耳朵舒服、心里舒服,就是要说消费者喜欢听的、想听的话,让消费者感受到你的热情是发自内心的。对产品的介绍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既要把产品特点说得通透,更要把产品规格介绍到位,让消费者买到满意的产品。”

  确实,东兴烟酒店不仅店面招牌靓丽大气,店内陈列更是井然有序。为了突出云产卷烟的陈列,覃龙还专门定制了一套带有玻璃门的背柜,不仅展示云产卷烟的“明星产品”,比如“玉溪”(软)、“云烟”(大重九)等,中间的显眼位置还集中展示了云产卷烟的新规格,例如“玉溪”(华叶)。更为重要的是,覃龙为人热情,十分健谈,对所有云产卷烟的规格都十分熟悉,各个规格的特点随口就来。不管顾客进店是否消费,他都笑脸相迎;不论顾客消费了多少,他都热情周到;无论被问到哪个云产卷烟的规格,他都能如数家珍,并提供恰到好处的意见和建议。

  “我之所以这么熟悉云产烟的规格和特点,并能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介绍,多亏了‘本香世界’这个平台。”覃龙笑着介绍,“通过这个平台,我不但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云产烟各个规格的信息和特点,有意愿的消费者还可以扫码加入‘本香世界’,成为店铺的会员,这样也更便于我们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另外,我会借助微信群、QQ群等媒介,随时与消费者保持良性互动交流,提供送货上门、预约订购等增值服务。时间久了,慢慢地就培养起一批忠实稳定的消费群体。”

  正是依靠“好产品+好服务”,东兴烟酒店逐渐成为周边同行的学习榜样。“云产烟销售得好哩!我的店面还被评为云产烟销售示范点‘七彩云南 本香之家’,好多同行老板都来找我学习经验!”每每提及此事,覃龙都是一脸的骄傲。

  作者单位:广西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