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开展2019年下半年许可证暨案件卷宗评查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卷宗制作和行政执法行为,12月9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认真开展2019年下半年行政处罚案件卷宗和卷烟专卖零售许可证卷宗互查互评工作。

  一是准备充分。制定卷宗评查实施方案,成立评查小组,明确职责和流程。

  二是人员到位。城区、碧溪、无量3个专卖监督管理所所长及证件管理员、案件管理员,采取交叉互查和集中评议的方法,对全县卷烟专卖零售许可证卷宗案件卷宗开展集中评查。

  三是评查严格。细化评查标准,严格依据《大理州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办法》开展,确保案件评查工作的合法性、规范性。

  四是不走过场。加强评查讨论,通过各卷宗评查发现的问题,评查小组相互交流讨论,形成共识,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确保了此次评查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五是立行立改。此次评查工作共评查卷烟专卖零售许可证卷宗5份,案件卷宗5份,查出卷烟专卖零售许可证卷宗存在的问题1项、案件卷宗存在的问题2项,对评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通过开展评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证件管理人员和稽查人员的证件管理和办案质量,以往行政处罚和卷烟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中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重处罚、轻案卷”和“重许可、轻管理”的观念有了较大的改善,执法程序意识、执法责任意识和办证管理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