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大连市局(公司)智能识别自动入库系统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10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积极探索烟草物流实现可视化、智能化,近日,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全面启用智能识别自动入库系统,通过借助3D视觉检测技术,实现卷烟入库自动扫描、自动识别、自动关联,切实提高入库效率和准确率。

  大连烟草采用高架立体仓库存储卷烟,组跺卷烟进入立体仓库前需采集托盘上件烟品牌、件烟数量、一号工程件码、托盘编码等信息。在该系统投入使用前,物流作业人员需通过手持终端扫描件烟条码并填写件烟数量,扫描托盘条码完成相关信息采集,随后人工输入入库站台编号,点击入库申请按钮完成入库操作。

  智能识别自动入库系统通过图像识别设备对件烟外观数据进行采集,通过3D识别设备测量托盘上件烟的体积、形状,实现对件烟数量进行采集,通过动态条码扫描器对托盘信息进行采集,并自动完成件跺关联和件盘绑定,从而实现减少入库环节中托盘上件烟信息和数据采集过程中过多的人工干预,彻底实现了从人工作业到自动识别的转变,有效提升了入库效率和可靠性。

  智能识别自动入库系统的投入使用是大连烟草对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初步探索,为推动大连烟草智慧物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