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上海金山区局(公司)基层党支部探索“12345”工作法强化基层党建水平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上海金山区局(公司)基层党支部以集团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12345”工作法,以品牌化建设为引领,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细精准发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依托“一个品牌”,汇聚党建延伸向心力。依托“先锋营”支部品牌为主线引领,紧紧围绕卷烟营销任务的中心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由粗放变精细。以“先锋营”的理念展现营销团队塑造先锋精神,领航全员冲锋的决心,确立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战略目标。

  突出“两个动作”,激发党建延伸内动力。“两个动作”分别指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即规定动作;结合本支部实际,体现本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即自选动作。规定动作要做到不作假、不掺水,体现执行力;自选动作要不折腾,不懈怠,体现创新精神。

  构筑“三大平台”,强化党建延伸支撑力。三大平台即就是教育学习平台、典型示范平台和廉政监督平台。强化党员学习管理,注重互通互学,联建互学;弘扬工匠精神,选树先进人物,用好支部模“范”培训班,提升支部业务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要求,任务分解,层层落实,抓好作风建设。

  协调“四个关系”,提升党建延伸牵引力。协调好党政关系,做到“党政一条心,干群有信心,业务向前进”。协调好党建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关系,处处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协调好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关系,积极推动企业文化理念落地,提高职工人文素养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协调好党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提升企业形象。

  创建“五星支部”,激发党建延伸新活力。以结合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创新功能和作风建设五星标准,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实际,统筹谋划,把开展“星级支部”创建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