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防汛】湖北荆州烟草闻“汛”而动 逆水而行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茜
A+ A

  近期,主汛期、多雨期、极端天气频发。

  7月10日,湖北荆州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

  荆州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区内涝情况严重,江河湖库水位快速上涨,堤坝存在溃口管涌风险,防汛排涝形势严峻。

  汛情紧急,荆州市烟草商业系统闻“汛”而动,逆水而行……

  荆州市局

  市局党组积极部署防汛工作

  面对连续暴雨突袭,荆州市局积极部署防汛排涝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防汛排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汛情及全市系统受灾情况,研究下发了《荆州市局(公司)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的意见》,迅速成立了防汛排涝指挥部,专门组织了以39名骨干同志为成员的“荆州烟草抢险突击队”,要求随时待命,冲锋在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抢得住”,以实际行动践行烟草使命和担当。

  

  内防水涝确保安全无事故

  荆州市局主要负责人胡宜旺带队对机关园区及多元化企业金叶阳光荆州公司大楼开展安全检查。实地查看汛期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资料,对排水口、电源线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询问汛期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驻村对口联系点扶贫且抗洪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松滋纸厂河镇洈河水位暴涨,驻村工作组在堤岸巡查发现蚁穴渗漏,有决口风险,立即联合村部全力抢险封堵。松滋纸厂河镇城址山村作为荆州烟草的对口扶贫联系点,他们的防汛工作也时刻牵动着烟草人的心。市局局长胡宜旺一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了险情,要求驻村工作人员继续做好村内防汛抗灾工作,严守纪律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沉对口社区抗疫又防汛

  按照荆州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荆州市局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因连日暴雨积水,东岳社区辖区内部分小区积水较深,部分民众受灾严重,荆州市局第一时间派遣十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一线防汛抢险工作。

  

  卷烟配送中心

  卷烟配送中心对物流全区、停车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严防火灾、触电等情况发生;对排水设备、潜水泵、应急照明等应急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建立送货安全日报工作群,每日在群内报送安全情况,如遇突发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

  

  荆州区局

  荆州区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暴雨预警,迅速指导各部门、基层各市场部和广大卷烟零售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人员开展车辆、电路设备检查,仔细排查办公场所漏雨、积水风险。

  

  沙市区局

  沙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办公区域关键部位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查看楼顶防水工程、机房、配电房、电梯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状况,现场整改安全隐患。位于内涝高风险区的西区市场部迅速采取防汛措施,及时运送沙袋预先防范。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值守,确保发生汛情第一时间报告,切实做到安排部署不误时、责任分工无死角、宣传排查全覆盖、防汛安全有保障。

  

  松滋市局

  松滋市防汛备汛形势严峻,防汛抗灾压力只增不减,松滋河水位超过43米专班防守水位。松滋市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至沙道观邵家铺堤段哨所现场督办查看防汛抗灾工作。

  

  公安县局

  公安县局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迅速成立了7个防汛应急处置小分队,共派出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一线防汛抗灾工作,公安县局班子成员包点挂片,赶赴各防汛责任段为烟草防汛队员送上慰问物资。截至目前,防汛队员上堤后一直坚守岗位,公安县局肖才俊同志与小组成员成功处置了松西河南平段内堤4处管涌险情,成功避免了险情扩大。

  

  监利市局

  监利市局积极响应防汛指挥部总体安排,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均吃住在堤坝,不分昼夜开展堤坝巡视,加固堤防,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洪湖市局

  洪湖市局连夜部署防汛工作,全局进入防汛战时状态,把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责任堤段安全坚固、顺利度汛。7月8日,洪湖市局扶贫工作队一行5人,冒雨带着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到驻地瞿家湾镇防汛总指挥部及月池村、瞿家湾村、陈湾村等5个防汛指挥点开展慰问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