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防汛抢险,急!突击队员,上!

——湖北省局(公司)为守卫武汉、安全度汛贡献烟草力量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陈昊
A+ A

  7月21日上午7点,细雨霏霏中,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防汛抢险突击队进驻武汉市硚口区汉江堤防艾家嘴值守点,正式开始防汛值守,为守卫武汉、确保安全度汛贡献烟草力量。

  入梅以来,大范围持续降雨给湖北防汛抗汛带来巨大挑战。特别是长江、汉江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洪工作精神,湖北省局(公司)及时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参与地方防汛抗汛工作,做到守土有责、担当有为。

  “此次抽调了55名干部职工,组成2支突击队。”湖北省局(公司)党建处处长、第一突击队队长郑祖雄说,“我们一队30名队员负责艾家嘴段堤防左岸值班值守,二队25名队员负责机关大楼、老办公楼等地防汛抢险工作。”

  第一突击队面临的任务颇为险重。艾家嘴段堤防左岸是汉江历史险段,该段河道河水贴岸冲刷致使沿线水下岸坡受损严重,容易发生崩岸险情。

  为圆满完成值班值守任务,湖北省局(公司)做了不少“功课”。

  “省局(公司)为我们印制了《防汛救灾突击队工作手册》口袋书,里边不仅有值班表、通讯联络表,还有堤防防汛抢险知识要点。”第一突击队队员刘冠华说,“一有空我们就可以拿出来翻看,能学习不少防汛抢险知识。”

  湖北省局(公司)还制定印发《防汛抗洪负面清单30条》,全面加强突击队纪律管理,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保障铁的作风。

  21日上午9点,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冒雨赶到艾家嘴值守点,了解防汛任务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突击队队员。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任何疏忽和懈怠。希望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履好职、尽好责,在防汛抢险救灾中发扬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烟草人的责任和担当。”顾厚武说,“大家一定要守牢堤防,圆满完成地方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当天上午,郑祖雄带领黄颐铠、王浩、白利三名队员进行值班值守、巡堤查险,他们将和其他26名队员分组分时段轮流值守,直到7月28日圆满完成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