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局:精准追踪 精确打私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徐江峰、韦金尚
A+ A

  “嘀嘀!”7月21日凌晨1点1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局烟草公安情报研判室里,边境打私情报线索研判平台响起了预警声,提示可疑目标车辆出现。15分钟后,烟草专卖稽查人员和公安人员便根据行车轨迹信息开始分析研判,制定行动计划。

  边境打私情报线索研判平台是防城港市烟草专卖局将自身情报信息网络与其他相关系统、数据库融合,于2019年8月成功构建的一整套全新涉烟案件运输车辆情报收集与研判系统,可以有效追踪管控中越边境走私车辆、斩断走私卷烟输送内陆的链条。

  通过系统平台,他们可以查询到目标车辆活动轨迹以及视频信息,实现对可疑车辆的全天候监控,为开展分析研判工作提供依据;可以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车辆信息进行统计,可疑车辆达到预警数量后系统会实时提示,为预测分析走私活动动向提供数据支持。

  分析研判功能是系统平台最重要的功能,实现了对人、车辆、地点的准确锁定。系统平台通过车辆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出可疑车辆,自动识别查询可疑车辆人员身份信息,自动研判查找走私主要上货区域或卷烟仓库,划定区域范围并自动预警提示。

  该系统平台还可以设定相关指标,针对不同地区因地制宜构建预警模型,有效提升了对烟草走私活动的打击精度。

  依托情报线索研判平台技术优势,防城港市局在情报线索收集、情报线索利用、打击精准度、单案打击成果上都有了很大突破。

  自平台使用以来,防城港市局联合相关部门成功破获了多起重大案件,打掉一批将小轿车作为运输工具进行卷烟走私活动的团伙。在侦破2020年“5·13”案件中,办案人员借助情报线索研判平台“以车找人”“以车找货”,通过运输车辆摸清该团伙的人员组成情况,精准锁定了其位于东兴市的仓库和南宁市的物流转运中心位置,6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8处卷烟存放窝点全部被捣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