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市局、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上海市局、公司团委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团干部的政治自觉。通过团干部例会、团内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给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贯穿到基层单位。要求团干部带头学习贯彻,要从自身做起,从每盘餐食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发挥团的组织力、动员力,带领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节俭养德行动。

  二是利用新媒体,发挥共青团优势开展宣传。依托团内订阅号(个人号)、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氛围,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通过倡导团青承诺、制作创意海报、“光盘”突击采访等方式,呼吁青年们争做“粮”心青年,不做“剩男剩女”。

  三是党团联合,切实开展“光盘行动”。立足部门实际,与政工党支部联手开展“光盘行动”,要求支部党员进行为期6周的就餐“光盘”照拍摄上传打卡活动,以部门员工和支部党员实际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支部全体党员中蔚然成风,形成带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