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破获“8.02”特大制假涉烟案件被国家局认定为网络案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作者:杨再洪
A+ A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公安局联合峨山县烟草专卖局侦获的“8.02”非法加工烟丝网络案涉及收购、仓储、加工三个产业环节,查获烟叶6吨、烟丝6吨、制假设备12台(套),涉案总案值682万余元。通过审核,达到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二级重大网络案件标准。

  2019年6月,峨山经侦大队通过破获的涉烟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盘龙寺后山有一个非法收购、加工、仓储、运输、贩卖烟叶烟丝的犯罪窝点,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排查蹲守,民警清楚掌握了解了该窝点情况。2019年8月2日9时,峨山县公安局在省厅经侦总队、省烟草专卖局统一调度,市局经侦支队、市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协助配合下,联合峨山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昆明市晋宁区晋城镇盘龙寺后山查获一非法加工烟叶烟丝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缴获烟叶6440公斤、烟丝6680公斤,查扣涉案资金19万元,查获切丝机、炒丝桶、隧道式烟片回潮机等大量制烟设备,涉案价值约700余万元。

  经查明,主要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徐某等人通过建立秘密加工窝点,大量从玉溪峨山、江川、红塔区、易门等周边地州(市)非法收购初烤烟叶,按制假生产计划分期分批运至晋宁晋城制假工厂生产烟丝,加工打包,然后运往福建、广西中越边境等地进行贩卖。该案的成功告破,截断了一条云南优质烤烟向外省非法流出的重要通道,有力的打击了涉烟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烟草市场,促进了合法经营,维护了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该案件涉及云南昆明、玉溪、福建、广西三省四个地州(市)七个县市(区),违法行为辐射范围广、跨度时间长、市场危害大,经公安机关查证涉案总案值达682万余元。目前,本案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7人,逮捕8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