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有力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2020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作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显著战果。

  师宗县是“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的核心产区,烤烟生产也是师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师宗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立足岗位职责为全县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切实加强专卖管理,加大对烟叶集散地的整治力度,加大与公、检、法等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严厉打击擅自收购、囤积、加工、非法贩运烟叶、扰乱收购秩序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大烟叶收购站点、堵卡点的秩序维护工作力度,加大边界地区专卖管理力度,严禁跨区域收购烟叶,要严防烟叶流入和流出。三是实时掌握乡、村、组烟叶动向,对发现烟叶违法行为隐瞒不报、造成烟叶大范围流动的严格追责。四是加强收购人员管理,确保烟叶收购秩序稳定。严禁“吃、拿、卡、要”等行为,收购期间严禁喝酒赌博。坚决杜绝收购“关系烟”、“人情烟”,严禁倒买倒卖烟叶。五是推行“阳光收购”,在收购点设立举报投诉箱和公平秤、公示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烟农和社会监督。六是妥善化解各种矛盾和纠纷,及时处理焦点、热点问题,坚决杜绝重特大恶性事件、网络舆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七是加大对涉烟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普及卷烟防假识伪知识,拓宽群众举报途径,有效遏制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八是按照“打防结合、疏堵并举、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源头打假工作力度,加大对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力度,保持对烟草行业打假打私的高压态势,加强对涉烟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2020年1月至今,专卖打假打私力度进一步加强,共查获案件321起,其中卷烟案件63起,烟叶案件260起(大要案27起),查获烟机设备11台,累计案值达2306万元。有效震慑了“涉烟”犯罪,有力维护师宗县“两烟”生产经营市场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