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攥指成拳出击 持之以恒奋战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吴清海
A+ A

  烟草打假打私,利国利民。近年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不动摇,通过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激发一线专卖人员的行动力,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10月30日,贵州省2020年共查办各类涉烟案件5432起,其中假私烟案件1959起,烟叶烟丝案件223起,网络案件33起,刑事司法处理251人。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贵州省局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出击的结果。

  今年,贵州省局与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寄递物流环节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省公安厅联合开展“黔锋九号”打击非法经营烟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共同加强互联网涉烟违法网站联合整治。

  在日常的打假打私工作中,烟草专卖部门也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

  在黔南州公安局办公楼里,一个警烟情报研判中心于今年5月正式启用。借助公安系统的技术手段与情报系统,黔南州烟草专卖局在涉烟案件的侦破上有了更足的底气。

  与公安系统的密切配合,是黔南州局近年来屡破部督大案的关键“法宝”。从2016年贵定“12.16”利用物流运输销售假冒卷烟特大网络案件到2017年长顺“10.11”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卷烟案件,及至今年已经查办的72起案件,都离不开黔南州局与黔南州公安局的共同努力。

  贵州省局多年来推动构建了完善的以政府为主导,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海关、烟草等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在涉烟犯罪查办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贵州省局专卖战线全体员工的拼搏密不可分。

  贵州烟草专卖战线上的员工,从没有因案值太小而放弃对每一个案子的深入挖掘,从没有因外出办案时间太长而跟单位抱怨过哪怕一句,从没有在与涉烟犯罪分子的较量中有过任何的退缩。

  在六盘水市钟山区,案件中队中队长张玉斌从一个个可疑的包裹中发现玄机,在公安、邮政等部门的协助下,经过不分昼夜的守候、跟踪,把违法卷烟存放地点、嫌疑人涉案活动规律摸排清楚,从一个小线索破获了一个案值39万余元的涉烟案件。

  在黔东南州施秉县,当专卖人员得知卷烟零售客户被不法分子用假烟把真烟掉了包,他们急客户之所急,联系公安人员立即调取店铺周边监控录像寻找线索,第一时间锁定犯罪嫌疑人,将涉案车辆截获,抓捕2名犯罪嫌疑人。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他们辗转多地,将部分涉案卷烟返还给受骗的零售客户,为客户挽回了损失。

  作为全国第二大烟叶产区,贵州省局专卖部门守土有责,连续9年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烟叶原料的专项行动。在以“黔锋”为名的专项行动中,贵州省局专卖人员一切行动听指挥,把守关键地点,严查大要案件,切实维护了全省烟叶收购秩序,有力打击了制假烟叶原料地下供应链,实现源头打假,为全国卷烟打假工作贡献了贵州力量。

  卷烟打假打私未有穷期。贵州省局将持续发力,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与涉烟犯罪行为战斗到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