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郭晨与穑诞村颐养之家的那些事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军
A+ A

  “真是太感谢了!想都不敢想,现在我每天过着这么幸福的晚年生活。一日三餐有可口的饭菜吃,白天有伴聊天,晚上你们还来看望我。”贫困户老人吴田螺满脸洋溢着笑容开心地说道。这是发生在穑诞村西头村颐养之家里的一幕,是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烟草专卖局挂点帮扶人和乡穑诞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郭晨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2019年初,渝水区烟草专卖局挂点帮扶人和乡穑诞村。人和乡穑诞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45人,现已脱贫24户42人。渝水区烟草专卖局郭晨作为该村的一名扶贫工作队员,在近两年的驻村工作期间,他每天按时到村委,走访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他都了如指掌,贫困户的困难需求他都记在心间,哪位老人有困难他会第一时间到达,为老人排忧解难,嘘寒问暖。为了让高龄贫困户多知晓扶贫政策以及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等情况,郭晨坚持每天上门入户,与贫困户拉家常,宣讲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切实困难,并且做到及时帮扶及时解决。

  老人家住在村上,最难的还是养老问题。为了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郭晨积极主动,参与穑诞村建设颐养之家,5所吃住一体的颐养之家,实现了村小组全覆盖,解决了该村81名老人吃住需求。同时,穑诞村颐养之家创新采用“党建+颐养之家+安居扶贫”模式,对12名贫困户实行托底入住,进一步筑牢脱贫攻坚防线,提升贫困户幸福感。

  渝水烟草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扶贫,不定期开展爱心捐献,为颐养之家捐款捐物,帮助颐养之家可持续运行,促进了该村的和谐发展。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与集中供养相结合的方式,渝水烟草与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老人亲属等一起开展系列养老为老服务,到颐养之家开展帮厨,帮助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谈心聊天,拉家常等。同时,渝水烟草与乡扶贫工作站站长、村委书记一起,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宣传近期相关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脱贫致富典型事例宣讲,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公布每月小康驿站积分情况,积分评定因户因人设置积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抓好扶贫更扶志的工作。

  扶贫近两年,发生在颐养之家的一幕幕,常常让郭晨感到无比的满足与幸福。在近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郭晨认真履职,工作踏实,严格落实上级帮扶工作要求,将自身完全融入到穑诞村的帮扶工作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