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专业打造 带动整体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余泽来
A+ A

  “大家好,我叫金正旺,和大家一样,是一名卷烟零售客户。我今天站在这里,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店铺经营心得……”12月21日,在安徽省霍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组织的零售客户培训会上,职业化零售客户代表金正旺“现身说法”,向参加培训的零售客户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经验。

  金正旺是霍山县衡山镇的一名零售客户,他经营的正旺超市,从20平方米的食杂店起步,慢慢发展到200多平方米的中型超市。不过,虽然生意做得不错,但他从来没有上台讲过话,更别提给别人上课了。他说,自己能够站上讲台侃侃而谈,得益于霍山县局(营销部)按照“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相关要求,持续推进的职业化零售客户队伍建设。

  “年初,我们组织客户经理开展零售终端资源调查,在全县范围内寻找‘以此为生、精于此道、合作紧密’的优质零售客户,建立全县职业化零售客户人才库,然后根据其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懂经营、讲诚信、愿分享、重合作的职业化零售客户。”霍山县局(营销部)副经理谢冬梅介绍说。

  培养职业化零售客户队伍,是霍山县局(营销部)引导零售客户将生意变成职业,把职业发展成事业,带动终端经营能力提升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年以来,霍山县局(营销部)组织客户经理对拟选职业化零售客户进行一对一辅导,补齐其知识短板,提升个体素能;组织他们参加全省系统职业化零售客户训练营,强化相互沟通交流,提升其团队意识。

  “今天的培训交流会,让我知道了如何扮靓终端、如何开口营销、如何微信圈粉,受益匪浅!回去后我要认真消化吸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经营中去。”50多岁的零售客户项兴红表示。

  由职业化零售客户传授经营技巧,更易被其他零售客户接受。今年,霍山县局(营销部)借助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平台,多次组织职业化零售客户代表分享成功的经营经验,帮助其他零售客户提升经营能力。截至目前,霍山县一星级现代零售终端已建成131个;区域内客户卷烟经营毛利率由年初的8%增长至10%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