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青岛市局(公司)“四点聚力”深入推进法治建设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局(公司)从四个方面积极谋划,为企业依法依规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创新普法方式,持续提升法制宣传成效。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根据普法工作实际情况,调查研究效果较好的新媒体技术形式,探索采用普法动漫,线上答题等方式,不断提升普法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普法的精准度,针对各岗位实际,全面调查普法需求,分类开展法治培训,有的放矢地宣贯《民法典》《公司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水平。  

  二是优化监督方式,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优化执法案卷评查方式,采取“飞行检查”的模式,深入基层一线,随机抽查基层单位案卷,全面查摆案卷问题。修订完善行政处罚案卷一般程序和简易程序范本,提高处罚文书说理性,抓好涉烟轻微违法案件的法律审查,促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细化合同管理,持续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完善合同范本库建设,修订现有范本的合同条款,充实细化范本种类,全面提升合同范本库质量。细化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针对科技项目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梳理合同管理流程,改进弥补管理薄弱点,提升合同管理质量。转变合同评查方式,采取随机抽查与集体评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合同评查力度,全面考察评价合同管理质量,促进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水平不断提升。 

  四是严格法律审查,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严格做好重要决策、管理规范、招标文件的法律审查,确保企业经营合法合规。针对公平竞争审查等行业制度要求,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研究,准确把握审查标准和审查重点。针对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研究整理完善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问题预案,助力企业提升政风行风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