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市局2020年度卷烟市场监管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作者:杨再洪
A+ A

  2020年,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加快促进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和新时期玉溪卷烟市场监管模式及标准化研究工作,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APCD”工作法市场监管,注重建立“高价位”和“低档次”卷烟监管长效机制,外防渗透、内控流动,严格市场监督管理,全面净化市场环境,密切关注辖区重点客户价格动态,不断加强卷烟经营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引导零售客户规范经营,确保卷烟销售价格保持稳定,切实营造健康良好的卷烟营商环境。为实现“服务型监管、精准监管、规范监管、智慧监管”的工作目标交出满意的答卷。

  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2020年全市共有卷烟零售户14144户,发起“双随机”任务20次,任务完成率100%,抽取检查人68人,检查人员覆盖率63.64%,抽取零售户2424户,零售户覆盖率16.71%,抽查完成率100%。持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情况在当地政府互联网监管平台公示,实现日常市场监管执法事项随机抽查100%全覆盖。全年,全市下达“APCD”预警稽查任务9161个,处理违规违法经营户450户,情报占比99.2%,任务完成率100%。查处非法经营卷烟案件531起。其中,未在当地批发企业进货368起,移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处无证经营卷烟案件163起,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2起。夺回卷烟市场空间5820.08万支,完成年度目标占比166.29%。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