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突发火情!他挺身而出……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张娟娟、凌宏强
A+ A

  △视频为路人现场拍摄

  1月10日上午11时许,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二郎管理所副所长沈强驾车途经105国道附近时,发现前方正在行驶中的一辆白色SUV轿车有自燃迹象。示意该车停车无果后,沈强果断驾车截停故障车辆,引导该车驾乘人员下车撤离。

  此时车辆已经起火,沈强随即拿起自己车中的灭火器,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灭火器喷完后,火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情况十分紧急。

  △沈强努力控制火情

  “怎么办?”沈强脑海里立刻回想起单位日常开展的安全知识培训——判断火情、疏散群众、争取外援、继续扑救……就在这时,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汽车发生爆炸,发动机舱蹿出1米多高的火焰,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刺鼻……

  △车辆爆炸起火后浓烟滚滚

  危急时刻,沈强一边紧急疏散围观群众,为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一边拿着借来的灭火器,再次冲向起火车辆,进行二次扑救,最终与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火情成功扑灭。由于两次扑救及时、疏导处置得当,除自燃车外,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殃及周边过往车辆,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若不是你发现得早,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车主握着沈强的手激动地说。

  “他能够活学活用培训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在紧急状态下处置果断、措施得当、动作利索、配合到位,充分体现了烟草行业员工极高的消防安全素质!”周围群众对沈强机智果断的反应能力和对灭火器专业娴熟的操作技能交口称赞,消防救援队员更是为其临危不乱叫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烟草行业员工,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沈强坚定地说。

  △孚玉派出所发来表扬信

  1月11日,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专门发来表扬函件,对沈强同志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