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以点滴之事汇聚改革之力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郑义
A+ A

  “各位领导、同事,今晚是德烟夜校的第一讲,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提出意见”。作为云南省德宏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德烟夜校”上线的第一位主讲人,专卖科科长王云川在企业微信直播间里,向全州50余名专卖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课。当晚的培训课堂交互频繁、气氛热烈,参培人员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对专卖业务工作进行讲授交流,即是理论学习,又能贴近实际工作。

  工作干得好不好,基础管理硬不硬,关键看队伍抓得牢不牢。作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的抓手之一,“德烟夜校”就是德宏州局(公司)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水平的系列创新措施之一。新年伊始,德宏州局(公司)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以夯实专卖基础管理为突破口,明确“抓基础、强队伍、出成效”工作思路,对以专卖、营销、企管等为重点的各项基础工作现状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制定系列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各项基础管理工作。

  树牢正确政绩观,把握基础工作的思想指南。全州公司以树牢正确政绩观专题教育为指导,坚持把正确看待显功潜绩作为干部评价标准,在新的一年里,持续深入开展全州公司“懒政怠政”专项治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思想上沉下心,从行动上俯下身,促进形成基础工作人人抓,千斤重担人人挑的良好氛围。

  强化目标管理,找准基础工作的行动方向。解决弱项和短板问题,就是打牢工作基础的关键所在。州局(公司)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由专卖工作为切入点,针对基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究,带头制订和细化2021年各个业务模块的基础工作目标,并提出解决措施和要求,及时制定下发了2021年度全州专卖管理拟考核内容,对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分解。

  构建制度体系,筑实基础工作的四梁八柱。基础工作运转是否稳定、制度运行是否有生命力,必须依靠制度体系监督运行形成闭环。德宏州局(公司)集中精力在制度体系监督运行上下功夫,研究制订《制度执行监督管理细则》,通过定期检查通报,全面加强制度体系监督运行。其中,专卖管理工作已全面启用全省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案件文书模板,制定全州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卷宗模板,统一全州专卖执法标准,制订专卖执法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并率先梳理确定任务清单51项,为健全专卖管理制度体系、加强专卖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重点督办,用好基础工作的关键一招。实施督查督办是强化过程管控的有效手段。对全州重点工作,州局(公司)狠抓工作落实,以日常督办、重点督办、来文督办、专项督办等形式进行跟踪、督导,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从专卖工作开始,每月发布全州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通报,对完成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提高队伍素质,抓住基础工作的根本所在。基础工作要提升,离不开队伍素质的提升。自新年起,全州随即拉开专卖人员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序幕,每季度开展军事化训练,强化政治、思想、纪律教育,在严格的训练中意志坚、素养高、能力强的专卖“铁军”;完善职工培训机制,开展“德烟夜校”活动,利用网上直播开展学习培训,从综合基础、规章制度、业务知识、扩延知识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学习提升,让职工在讲中学、在学中讲,学讲结合,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开展丰富工会活动,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工间操、跳绳等健身活动,增强职工体魄,展现团队活力,塑造队伍凝聚力。

  落实边境值守,坚持基础工作的底线要求。随着边境疫情防控局势日趋复杂严峻,德宏州局(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安排部署,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瑞丽市姐相乡近4公里长的边境包保责任片区上,全面加强24小时边境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任务,坚决捍卫祖国疫情防控的西南大门,至今值守已投入超过760人次。同时贯彻落实守边境、堵通道、清市场工作要求,加强与公安、边境管理、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厉查处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元春期间良好卷烟市场秩序。开年来,全州公司确保责任片区人员零偷渡、疫情零输入。且累计查获涉烟行政案件20起,查获案值5万元以上大要案6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699.46万支,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刑事拘留10人。

  以专卖基础管理提升为契机的各项措施纷纷落地,产生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全面基础管理提升工作在全州公司各个业务板块迅速铺开,构建起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以点滴之事汇聚改革之力,以每个人的高质量凝聚起全州公司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