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疫情”不足惧 工匠勇前行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义雄
A+ A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江西省九江市局(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武宁县局党支部秉承工匠精神,再一次踏上了坚定逆行,抗击“疫情”保送货的征程。

  新征程集结,扬帆再启航

  1月1日清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局党支部吹响集结号,当天订货量为670件,为历史以来单日订货量之最,县局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有送货车开展了有序的病毒消杀,给每台送货车配备了口罩、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到前面,把职工生命安全始终放在心中。

  上午10点多,我们在山区迎来了市局(公司)党组零点行动发来的第一车卷烟。当车缓缓停下时,县局支部书记率领党员突击队,带领青年突击队一起开展干线接力卸烟和支线接力装烟工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了卷烟配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送货人员节约了大量时间,在第一时间给客户送去了期盼已久的货源,确保了节日市场供应。

  “在‘元春’这个时刻,我们知道很多客户都急需卷烟,所以我们烟草企业更要众志成城,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及时为客户送上卷烟,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烟草人的初心使命”,武宁县局支部书记田丰坚定地说。

  “疫情”不足惧,工匠勇前行

  1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外疫情病毒变异,国内疫情多个城市封城,大有席卷重来之势。在党建引领之下,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武宁县局“工匠之花”秉承烟草行业工匠精神,不惧疫情,坚定出征。

  1月份的清晨,身处大山深处的武宁小城显得格外寒冷,腊梅的枝条上挂满了白白的冷霜。送货员王雅玲每天一大早戴好口罩,骑上心爱的“小铁驴”前往公司,70多岁的老党员爷爷总是习惯性地迈着蹒跚脚步送她出门,每次临行前都要帮她压实一遍口罩,叮嘱她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要出错,并深情说道:“在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你要好好珍惜这份工作,要作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每天早上7:30分,卷烟装车完毕,3位巾帼送货员带着烟草人的使命,依次驶上了征途,迎着“疫情”保送货,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们翻越南阜山,行走在山间羊肠小道,穿梭在修河之边,我们的“工匠之花”,为企业和客户架起了情谊浓浓的“桥梁”,她们在精神土壤上绽放出了绚丽之花。

  1月17日,周末,送货员王小敏,深情地看了一眼还在熟睡中的小孩,又帮他轻轻地盖了盖被子,不舍地对老公说:周末把孩子带好啊,我送烟去了”。便毅然骑上电瓶车迎着寒风赶往公司。今天的送货有点特殊,他早早地把扁担带上了车,因为送货到鲁溪镇坪头山的时候,山顶的客户是一位老人家,车子又开不上去,王小敏每次都要用扁担挑上去,老人家的店就是这个村的灯搭,为村民带去了温暖,而王小敏则是老人家店的灯塔,老人家每到送货日,都在门口盼着,王小敏觉的自己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体现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幸福和累是并存的,从没干过体力活的王小敏,下山后肩膀都是红彤彤、火辣辣的,她用扁担传情,抒写了人生路上最精彩的篇章。

  闻令有担当,众人心向党

  1月11日,县局一位轮岗实习送货员被抽调到市局,听到消息后,县局党员和机关员工纷纷向支部书记请缨,主动要求轮流代班送货,党员黎燕同志虽然小孩只有2岁多,但有责任、有担当的她,第一个向支部书记主动请示代班,她在请缨书上只是留下一句简单的话:我是党员我应该先上。从一件小事上折射出了九江烟草党员们纯洁的党性和众人人心向党的崇高政治站位。

  机关员工刘义雄晚上加班到深夜,他办公室射出的灯光,是寒夜中整条街道上的一盏明灯,第二天清晨,他准时出现在卷烟装车的队伍中,迎着寒露再出发。这一天的送货路程是全县最远,来回有100多公里。让他感受最深的还是九江烟草坚决做到、做好“配送最后一公里”工作。

  当天送货到下午3点时,己经剩下最后一位客户了,这位客户虽然只有15条烟,可他们还要驱车40多公里山路才能到达安乐林场。“上车吧,保障配送最后一公里,是市局党组对客户的承诺”,驾驶员对刘义雄说道。

  当看到这位客户,刘义雄心里五味杂陈,这位客户是位老人家,她在大山深处坚守了一辈子,为国营林场为数不多的留守老人、小孩筑起了一间温暖的小卖铺,老人家热情问候送货人员冷不冷,邀请他们到店内烤烤火,还倒开水给他们喝。客户纯朴的感情深深地打动了刘义雄,他看到老人家的坚守和爱心,想起了历历在目的烟草扶贫人,众多的烟草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尽职履责本职工作的同时,长期奔赴在精准扶贫的第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唯有砥砺前行,方能不负韶华,才能向县局党支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义雄在送货后的心得体会中写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