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河南省局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作者:范素娟
A+ A

  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关事宜,指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质量和水平。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安排,认真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构建“层级明晰、条块结合、机制健全、全面覆盖”的网络化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

  二是认真整改火灾隐患。把两烟仓库、烟叶露天堆场、生产加工车间、人员密集场所、锅炉房、配电室、职工宿舍等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防火巡查和防火检查,严格火灾隐患整改负责制,实现隐患排查治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三是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健全消防设施,严格消防值班制度,组建消防志愿队,充分发挥基层部门、基层岗位的安全防范作用。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活动,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知识,采取专题讲座、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开展全员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提升全省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

  四是深入推进重点防控。根据不同时期火灾特点和消防重点,以仓储、密集场所、关键节点消防安全管理为重点,严格用火用电管控,严密疏散设施管理,严查可燃易燃装修,严抓设备维护保养,严明工作纪律,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从人员、装备、设施、训练、预案等方面,做好灭火救援应急准备工作,完善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开展桌面推演、功能演练、全面实操演练,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