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岷县局三举措力推“冬季会战”出实效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岷县消息 作者:吴昊
A+ A

  烟草在线岷县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治理非法流通卷烟“冬季会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效打击贩售非法流通卷烟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卷烟市场的良好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岷县局以市局工作部署为指导,以“一打、二抓、三落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辖区卷烟经营秩序,在提升市场管控水平上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打”即是以打击贩售非法流通卷烟为重点,综合性治理卷烟市场突出性违法行为,注重案件经营和信息线索收集,全力开展网络案件查破工作。

  “二抓”即一是抓好证件管理工作。在许可证延续工作前,对学校周边、非法转让、出租出借等违法使用许可证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和处理。二是抓好零售户普法宣传工作。将零售户学法、知法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利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加强零售户自觉守法经营的引导工作,力图起到减少执法阻碍和拓展案件线索来源的作用。

  “三落实”即一是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机制。加大对毗邻地区和偏远农村检查次数和突查力度,同时通过错时、交叉等检查方式有计划、有重点的对辖区“三重”目标进行突查,始终保持市场严控严管高压态势。二是落实联合执法协作机制。继续密切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作机制,特别在案件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方面,增加执法人员力量,共同开展市场综合性治理。三是落实信息反馈处理机制。建立健全县局(营销部)信息反馈机制,明确信息任务目标,同时纳入当月绩效合约进行考核,有力提升了全员市场信息反馈的积极性,在涉烟案件的查破上效果明显。

  自“冬季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查获违法案件13起,案值3.94万元。下一步,县局将继续深化与公安、工商协作机制,进一步夯实情报信息渠道,定期会商已控案件,把查破大要案作为近期的一项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冬季会战”专项行动期间在大要案上有所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