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开远市局2014年专卖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2014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云南省开远市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坚持一个制度,狠抓三件大事”的总体要求,以突出卷烟打假打私、市场管理、内部监管、队伍建设、证件管理五项工作为重点,将精益管理理念延伸到专卖管理工作的各个领域,全面抓好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方向明确,保障有力。开远市局始终把烟草专卖管理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自身实际,年初提出了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明确方向,明确任务,将各项指标任务逐层进行分解,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范畴。同时,竭尽全力为专卖管理工作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二是沟通协调顺畅,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完善。开远市局年初分别与公安、工商部门签订了协同办理涉烟案件协议,定期召开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与各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充分整合执法资源,形式打击合力。

  三是改善市场稽查方式和手段,由单一的行政区划力量向区域联动力量转变。在市场监管过程中,开远市局改变过去常规做法,打破行政区划,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重大节日期间,整合各基层专卖管理所力量,将辖区三个基层专卖管理所人员集中起来,实行三所联动,交叉分组共同整治辖区“两烟”市场,形成了统一协调、相互支持、左右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四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2014年以来,开远市局加大“两烟”市场监管力度,以清理名烟名酒店、娱乐场所、集贸市场为重点,采取分步实施、设卡检查、回头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及时查处各类涉烟违法行为,成效显著。查获的涉烟行政案件和大要案件数量同比大幅增长。截至11月30日,全市共计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33起,同比增幅62.66%;涉案金额236.97万元,同比增幅36.1%;查扣卷烟7781条,同比增幅24.08%;查获烟叶36716公斤,同比增幅51.53%。其中涉烟行政案件226起,同比增幅63.27%;查获5万元以上涉烟刑事大要案件7起,同比增幅42.86%,共刑拘犯罪嫌疑人4人,有效规范了“两烟”市场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