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弥勒市局四步骤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整改落实

2015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段红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5年,为进一步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云南省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整改落实,以“四步骤”从源头上消除“小金库”,确保分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从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入手,加大对“小金库”专项治理政策和防范“小金库”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培养各级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规范的意识和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业务素养,营造人人知晓制度、人人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清除“小金库”的思想根源和制度根源。

  二是态度坚决,整改到位。多次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全面部署“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坚定铲除“小金库”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可疑线索不放过,问题查不清不放过、不整改落实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全覆盖开展自检自查。对自查暴露问题的部门,采取廉政谈话、教育反思等方式,要求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从思想认识上要深刻反省、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以此为戒,杜绝边整边犯的不彻底行为。同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加大惩处力度,扎实推进“小金库”整治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格局。

  三是认真梳理,健全机制。从业务真实性入手,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并结合国家和行业相关规定,认真组织梳理制度落实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强化财务部门的资金监督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资金、资产使用及财务核算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提高制度执行力。

  四是严格惩处,筑牢防线。进一步加大“小金库”整治的惩处力度,对“小金库”现象采取露头就打,发现问题就查的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问题,对相关责任人按照云南省局(公司)的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进行查处,从而形成“小金库”“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