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重庆市局明确专卖零售许可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2015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曹吟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为全国烟草行业零售许可改革的两家试点单位之一,日前,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印发了《全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改革的工作任务。

  方案指出,全市烟草系统要以“积极、稳妥、规范、可控”为试点总基调,精心组织,按程序、分步骤,审慎稳妥推进。整个改革试点工作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事前调研阶段,重庆市局以集中调研和重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面深入的试点调研,为试点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信息和政策理论支撑。

  第二阶段,将对调研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出台全市推进零售许可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并做好动员和部署试点工作。同时,从简化审批手续、完善配套服务、加强后续监管等方面,出台零售点布局负面清单制度、零售许可退出机制,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违法违规零售户黑名单制度,确保许可试点改革全链条设计、高质量开展。

  第三阶段,各区县局将根据市局指导意见,结合本地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实际状况,修订本辖区合理布局规划并召开听证会,依法向社会公示。

  第四阶段,重庆市局将分析当前业务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科学评估零售客户管理服务的成本费用,开展人员配备与工作任务的压力测试,提前做好优化业务流程的准备工作,并制订出相应方案,确保卷烟营销、物流配送业务工作有效适应新常态。

  最后,重庆市局计划从2015年6月起正式运行新修订的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及相关制度,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模式,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和卷烟零售户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