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四川雅安市局“四步走”开展安全岗位达标工作

2015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雅安消息 作者:田茂华
A+ A

  烟草在线雅安消息  安全工作重点在基层、核心在一线、关键在操作层面。2015年以来,四川雅安市局(公司)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建、学、对、用”四步走开展岗位达标和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

  一是建标准,认真学习研究、吸收消化《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按照“写我所做、做我所写、实用管用”的文件编写原则,自下而上,突出注重全员参与、注重现场管理,系统梳理决策、管理、操作各个层面的安全隐患风险,坚持标准文件编制与隐患治理同步走、同推进,针对隐患风险,建好岗位标准。

  二是学标准,通过门户网、岗位展示台、印发岗位达标手册等媒介,开展安全活动日、读书锻炼,岗位技能竞赛等活动,进行岗位标准、安全标准知识学习,帮助员工学好标准,确保岗位标准入脑入心。

  三是对标准,将达标创建与岗位文化相结合、与检查整改相结合、与企业标准化相结合,把握各岗位的控制要点和要求,深入现场对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管控盲点进行细排深挖,找准问题根源,并在岗位标准中加以补充、丰富、修订和完善,使岗位标准在内容上符合行业标准、在操作上严于行业标准,在目标上高于行业标准。

  四是用标准,创建是手段,用好是关键,通过岗位达标创建活动,将各岗位危险源、安全操作规程、防控措施层层细化、层层落实,达到“人、物、环”三者安全发展、良性循环,确保岗位达标工作的整体有效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