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西省局开展2015年上半年全省系统案卷评查工作

2015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刘娜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为认真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案卷规范化和行政执法水平,近期,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分南、中、北三片开展了2015年度上半年案卷评查工作,对全省系统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底结案的全部专卖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抽选,共抽查700份案卷,评查了488份。此次评查体现出三方面特点:

  一是突出抽选精准。运用“二选三分十步法”,以典型、复杂、移送、新型、争议、网络案、无主处理等七类案卷为重点进行抽取,涵盖了案值大、风险大、影响大、不常见、难整改等各类型案卷,使评查目标更具体,重点更突出。

  二是突出业务培训。在案卷评查前,针对国家局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文书和国家局案卷评查新标准,山西省局法规处对所在地市案件内勤、法规员组织了专题培训,逐页逐条分析讲解新文书,通过菜单式、正反典型案例剖析式精讲国家局案卷评查新标准和国家局指导性案例,从而统一了评查尺度和裁判标准,强化了案件内勤和法规员对新格式、新标准与实际操作的有效对接。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此次评查结合国家局案卷评查通报和山西省局2014年下半年案卷评查通报中的主要问题,查找各市局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行政处罚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惑,聚焦执法中存在的证据瑕疵、真烟鉴定损耗补偿、涉案卷烟定价、卷烟样品质检结果告知方式等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以此来落实规定程序,促进执法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  

  评查结束后,山西省局将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下发评查反馈意见和情况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并以此次评查为基础,有针对性地举行卷宗制作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烟草专卖执法案件办理、卷宗制作和案卷评查能力,切实促进烟草专卖依法行政和执法水平的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